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花30亿美元买俄军舰 俄媒:这些钱要进中国腰包

印度花30亿美元买俄军舰 俄媒:这些钱要进中国腰包
2018年03月08日 08: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11356M型护卫舰资料图:11356M型护卫舰

  印度海军这次表现的很利索,仅用45天的时间就签下了30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从俄罗斯再次订购4艘11356M型护卫舰。相对于印度空军,海军这次得到了好评,空军依旧走在同全球飞机制造商的毁约的路上。

  俄罗斯11356M型护卫舰在印度叫“塔尔瓦”级护卫舰,是俄罗斯方面上世纪末开始专门为印度海军设计多用途军舰,此前已经订购6艘,这次再次订购4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将成为印度海军数量最多的一种型号军舰。

  有趣的现象是,印度拥有这艘护卫舰全套的制造图纸和技术,但是因印船厂造假达8.88亿美元一艘高于直接从俄罗斯采购的价格,最终决定还是买原装货。

资料图:“塔尔瓦”级护卫舰资料图:“塔尔瓦”级护卫舰

  与此同时,俄海军也急需将已经老旧的军舰更新,在2010年,俄方将11356M型护卫舰改造后自用,型号升级为11356R/M型护卫舰,海军订购了6艘,2016年3月首艘服役。

  不过,这艘改进后的11356R/M型护卫舰似乎并没有让俄海军完全满意,以至于俄媒呼吁,俄海军应该向中国寻求帮助,购买中国054A型护卫舰。

  中国已经装备了接近30艘054A,该舰的配置让拮据的俄海军羡慕不已。根据俄媒提出的建议,俄罗斯海军从中国购买054A的舰体及主体设备,然后军舰的的电子设备和武器使用俄罗斯自己的产品。比如用无风-1舰载防空导弹替代中国的海红旗-16,口径NK替代中国的C-803。

资料图:054A型护卫舰资料图:054A型护卫舰

  俄媒认为,从中国购买054A型护卫舰是最快提高俄罗斯海军力量的做法,全球也只有中国人帮助的了俄海军,美国及其盟友有建造先进军舰的能力,但是俄海军不可能购买,其中还有价格因素。中国近年来海军军舰“小饺子”般的下水服役,中国船厂集中建造各类型军舰也使成本降低。

  更加有趣的现象或是这样,印度因为自己造军舰的成本高于俄罗斯,决定从俄罗斯采购11356M型护卫舰,而俄罗斯显然制造成本会高于中国,然后从中国采购054A型护卫舰,054A明显比11356R/M型护卫舰先进。俄罗斯收到收的30亿美金转手支付给中国,这样下来,印度获得了4艘战舰,俄罗斯人不仅赚了钱还升级了海军装备,中国船厂赚一点人工费,然后帮助了一把合作伙伴。皆大欢喜。(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