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最强军舰没厨房?厨师竟在导弹边明火做饭(图)

越南最强军舰没厨房?厨师竟在导弹边明火做饭(图)
2018年03月03日 15: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网上曝光了一张有趣的照片。越南最新型的“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一直被其视为杀手锏武器,也是其海军最大的水面舰艇。但是在这张照片中,看到一名厨师居然在导弹发射筒边上生火做饭啦!

  满地的煤气罐、菜刀、砧板、塑料凳,还有各种食材、配料,锅里似乎在炖着一个什么汤。而在大威力的反舰导弹边上明火做饭,这心是有多大啊!要是烧个汤把导弹给炸了那就是笑话了,话说二战日本就曾经有因为船员吸烟点燃炮弹发射药将战列舰炮塔给炸飞,进而自己将自己击沉的事故!

  这让人首先想到过去中国海军军舰由于设计上不重视水兵生活,即使是当时最大的051型导弹驱逐舰也只有到导弹边的甲板蹲着吃饭的老记忆。

  不过,随着中国军舰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对舰员的生活起居也越来越重视,即使是少带两枚导弹、少带一些弹药,也要给战士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比如中国1400吨级的056型轻型导弹护卫舰,就拥有过去3000吨级驱逐舰都羡慕不已的先进厨房和水兵餐厅。

  我们再来看越南的“猎豹”3.9型护卫舰,这是俄罗斯为越南专门研制生产的轻型导弹护卫舰,排水量达到2000吨,比056型护卫舰大一些。

  但是由于俄罗斯的这型军舰原型是在里海进行巡逻的小型护卫舰,因此对适航性和舰员生活条件都不是最好。加上尺寸限制,生活条件不会好太多。但是就算不好,厨房总归会有的吧!一般厨房都会布置在烟道附近,因此厨师出来的位置应该有一个厨房。

  那么为什么厨师会跑出来做饭呢?

  一方面有可能是俄罗斯厨房的排烟、空调系统不给力。毕竟严寒的北国和炎热的南国生活环境是不一样的,加上东方人喜欢烧煮一番,明火油烟到处都是,排烟和空调不给力可不行。

  另一个可能是俄罗斯出口军舰时,只在厨房里面安装了烤面包等西餐烹饪器具,没有东方人习惯用的锅碗瓢盆。这种情况曾经在早年苏联向在中国出口的军舰中出现,于是厨师只有在外面自己接煤气灶烧饭了。

  “猎豹”3.9列装后,发现这种本来在里海等内陆海航行的军舰适航能力有限,在风高浪大的南海显现出了抗风能力弱等问题。如果遇到大风大浪,估计厨师都不敢把煤气罐搬出去烧饭,那时候越南海军官兵就得饿肚子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越南导弹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