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称中国装甲部队完胜美俄 坦克数量超美军1倍

美报告称中国装甲部队完胜美俄 坦克数量超美军1倍
2018年03月02日 12: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军事媒体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坦克大国!

  中国的坦克力量,超越了美俄,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美国最新发布的“2018军事平衡报告”中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现役主战坦克部队。该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解放军主战坦克部队由3390辆第3代主战坦克、400辆第2代主战坦克和2850辆第1代主战坦克组成。这令中国现役主战坦克在数量上完全超越了俄罗斯(现役约2500辆、封存约12500辆)和美国(现役1600辆,封存约1000辆)。报告称这使得中国现役坦克部队呈压倒性的占据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报告还声称20年前,中国这一地面作战力量由第1代主战坦克6200辆和第2代主战坦克1600辆所组成,这二十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陆军已有几十年没有显著增加主战坦克总体数量,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被迫放弃了大量主战坦克,使得不断加强坦克部队建设的中国跃居世界第一位。

  根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战坦克部队已经改头换面,接近完成全面升级。坦克战车主要由超过半数的第3代主战坦克作为主干,老式坦克作用明显降低。报告称,解放军主战坦克的主体为96/96A,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之一:99/99A。

  文章估计,解放军现役部队拥有600多辆99/99A坦克,拥有世界最尖端的大威力125毫米火炮、强大的多重防护反应装甲系统、能够克服绝大多数地貌地形的越野能力、高度的战场信息化能力。报告认为该坦克能够与美俄最新坦克媲美。

  但中国第3代主战坦克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数量更多、性能略微逊色的96/96A/B,其中96A型坦克约2500辆,可能有部分已经升级到96B。报告认为,这批坦克改进了通讯系统,可能配备新型发动机,并且火控瞄准能力也更加出色。这一坦克已经足以对付中国周边国家部署的各种坦克。

  专家分析认为,96B可能比先进的99/99A坦克有着更大可能成为解放军未来装备最多的主战坦克。原因是后者的价格很高,无法满足中国陆军的数量需求。

  此外,报告声称解放军正在研发和设计全新的轻型坦克ZTQ-15,主要针对高海拔地区作战,例如部署在中国西南高原地区。报导称去年6月ZTQ-15坦克在中国西部青藏高原进行大量测试。一般认为,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轻型坦克,美俄还没有能与之相比的产品。

  报告称在老式坦克方面,中国陆军还拥有2850辆59、59-II、59D坦克,其中59D是在59坦克(源于苏联T-55主战坦克)的基础上深入改进的最强改型,使用大威力105毫米炮和较好的火控与附加反应装甲,被认为是T-55大家族中最好的现役改进型号。尽管其平台已经过时,但不少早期型号的59仍在服役,其中部分会继续改进为59D。

  而中国的第2代主战坦克的规模,在过去5年从800辆减少到500辆。目前正在服役的第2代主战坦克包括79和88坦克。这两种第2代主战坦克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和开发的,在苏联坦克底盘和炮塔基础上融汇了西方先进技术。报告称59或者行一些的第2代主战坦克仍将在中国压力较小的军事作战方向上大量部署,以满足国土广阔、需要较多坦克的整体需求。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陆军在信息化作战体系上的不断突破,中国主战坦克将走向以战场感知能力为突破口的深入改进升级道路,用世界最强的信息化战斗力获得压倒美军先进坦克的优势。(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