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曾把30辆中国坦克扔大海 现又赞中国造物美价廉

该国曾把30辆中国坦克扔大海 现又赞中国造物美价廉
2018年02月26日 0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经济状况比较糟糕的国家而言,采购全新的武器压力不小,必须精打细算。有时买些改造件可能更加实在一些。好高骛远的想法最终会被现实所击败,孟加拉的坦克部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孟方的老坦克,经过了现代化改进孟方的老坦克,经过了现代化改进

  孟加拉虽然装备了不少我国制造的坦克,但却认为中国坦克“质量差”,在一次处理报废装备的时候,还将30辆老式中国坦克推海里当人工礁石。当然其得出这个印象的原因其实很没道理。因为自身缺乏经费,买的大部分都是老式的五对轮系列,维护和零件上也是能省就省。

  老装备在性能上存在差距是肯定的,天天用又不愿意大修保养,出问题只能怪自己——实际上,要是换上娇气些的西方坦克,恐怕孟全国的坦克都没几辆能动的了。实际上,就算是老式的中国59们,面对粗犷的维护,还能保持相当的出勤率,已经算是皮实耐用了。而拿廉价的一代坦克和新式坦克比性能,这明显更是在抬杠。价位、时代都不同了,放在一起比:咱们有更好的东西,你干啥不多买点呢。

T72B3T72B3

  孟军为俄式坦克所吸引,俄国人一方面有着“钢铁洪流”的名头加成,另一方面广告打的那叫一个玄乎。不过真看了货孟方也是后悔了。说这最新的T90我买不起,退而求其次,买点T72改进型吧,就要你俄军现在使用的B3型号。俄国人开价是350万美元一辆,按说这价钱比起西方也是便宜了不少,但孟方有点受不了了。然后一看东西,觉得是老瓶装新酒,就是在忽悠他钱,除了跑得快,火控啊威力都比价糟糕——但孟加拉不是俄罗斯大平原,跑那么快没用啊。

孟方试图把老坦克升级到59D的水平孟方试图把老坦克升级到59D的水平

  实际上,俄军自己对T72B3和B3M也是嗤之以鼻。因为原来都是准备采购T90的,没钱,后来又画个饼,说大家别急,过几年咱们直接上T14,先把老T72大修一番,换点新装备凑合着。结果这T90停产了,T14一拖再拖,T72B3就成主力了,甚至还装模作样地上了阅兵,的确是够尴尬的。

  而根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的报道称,孟方准备再次转向中国制造的坦克战车,甚至当着俄方人员的面夸赞起中国产品的物美价廉。孟方准备沿用以前的做法,继续采购中国为老式坦克配套研发的升级零件套装——这种零件系列基本能让一代坦克具备二代坦克的作战能力。

孟方选择采购中国零件升级老坦克孟方选择采购中国零件升级老坦克

  之前,孟方曾采购过400套类似的零件进行升级,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好高骛远,被现实教训了一轮后,最终还是回到了比较切实的路上来。对于孟方而言,升级、维护好现有装备,比做着“买先进坦克彻底压倒对手”的美梦,要合乎实际得多。找了一圈,最终还是发现中国的装备实在。(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