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中国又一领域颠覆美霸主地位 若出口将惹哭四国

俄称中国又一领域颠覆美霸主地位 若出口将惹哭四国
2018年02月26日 08: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核电站资料图:核电站

  俄媒报道,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数据,预计中国在未来20年将其核电容量增加两倍,超过美国成为第一核电生产国。

  IEA首席执行官比罗尔称:中国经济强劲,目前全球在建的60个核电站,超过三分之一在中国。中国正在不断壮大,因此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核电国家。

  据国际能源机构称,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美国正面临着两个导致失去领先地位的问题。首先,美国对核电投资不足。其次,它现有的核电工厂的使用寿命即将到期。

资料图:核电站资料图:核电站

  比罗尔说:“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美国的核电能力将从20%降低到7%”。美国核工业将面临与太阳能相同的失败。

  “中国正在努力提高技术,降低成本,因此现在已经准备好向全球出口技术,并且比其他公司更具成本效益。中国将挑战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等成熟的出口商。

  比罗尔补充说,中国将成为未来几年重塑国际能源市场的主要动力。

  “我会举一个例子……仅在五个月前,中国决定限制使用煤炭并转向液化天然气。因此,亚太地区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长超过50%,液化天然气价格从6美元增加到12美元。”

  “当中国发生变化时,一切都会改变。新的中国能源政策意味着全球能源市场的新阶段,”他补充道。

资料图:核电站资料图:核电站

  俄罗斯网友对此消息评论称:中国人在用核能建造自己的国家,美国人用核能生产更多核武器,俄罗斯的核能却在不断的造成核污染。

  有俄网友称:为什么将中国同衰落的美国比?美国越来越不重要,毫无疑问,中国是未来的王者,美国正从内部崩溃。

  另有俄网友说:中国花钱改善人民的生活,并向世界其他国家提供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试图窃取其他国家的财富来生存和繁荣。

  貌似有巴基斯坦网友乱入进来,回复道:我爱中国,我爱巴基斯坦。

  看着俄罗斯网站上的网友回复,大部分都是支持中国的,还以为是进入了巴基斯坦的论坛。由此也可见,美国将俄罗斯人坑的够苦。(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