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舰不担心周边出现蛙人 多种装备让其有来无回

中国军舰不担心周边出现蛙人 多种装备让其有来无回
2018年02月25日 20: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护航编队停靠吉布提港休整我军护航编队停靠吉布提港休整

  2017年中国检察日报首次披露我军索马里护航编队在完成护航任务停靠吉布提港进行补给时遭到蛙人袭扰,我军舰艇随即进行驱离,事后查明此次事件是同时在吉布提港停靠的日方军舰所派遣的蛙人,在驱离过程中我军严守尺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获得了相应的证据,充分的揭露了日本军舰的不法行为。此次成功驱离在体现了我军良好的军事素质的同时,两款反蛙人利器更是功不可没:我海军装备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与QBS06式水下步枪。

越南水下蛙人越南水下蛙人

  其实此次反蛙人作战只是近年来中国海军反蛙人的一个缩影,前几年由于与越南就海洋问题产生纠纷,越南在正面无法与中国进行抗争之时在背后小动作不断,派遣蛙人就是越南采用的重要手段之一,2014年越南便派遣蛙人在中国“981”钻井平台周围放置大量漂浮物、渔网等等。此后我军加强了锚地防御训练,并装备了一大批的反蛙人装备,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不过相信说到这有人会纳闷,这不过只是放些漂浮物,又不会造成致命威胁,为何如此大动干戈呢?很简单,试想一下既然能够放置漂浮物,为何不能放置威力更强的炸弹呢?相信到那时再重视似乎就太迟了。

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

  关于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与QBS06式水下步枪这两款武器,我们首先要重点介绍的是第一个,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这款火箭炮是中国兵器集团自行研制的可供水面舰艇近区防卫武器,从外形上来看这与俄罗斯DP-65式毫米反蛙人自动榴弹发射器有所类似,有专人家认为是中国在进行引进之后消化吸收后生产的国产型号,相比俄军原有装备我军新型的CS/AR1型更加轻巧便捷,模块性更强,同时最为重要的是在融合中俄两军对不同水下的目标的算法时,能够更加精准。从现有数据来看CS/AR1型属于一款全自动型反蛙人火箭炮,可自动监视1000米以内的水下海域,并且可以在发现目标后自动跟踪追击并将其装备的十枚榴弹发射,使得蛙人葬身水底。

QBS06式水下步枪QBS06式水下步枪

  有了这么一款全自动的武器,防御起来自然是轻松了不少,不过通常情况下在非战争状态是不会将对方蛙人置之死地,通常以驱离警告为主,这就需要QBS06式水下步枪的帮助,众所周知由于水的密度较大,阻力也相对较大,常规步枪在水下并没有办法正常使用,其所带来的威力也大打折扣,在此情况下水下步枪便诞生了。QBS06式水下步枪所使用的是水下专用弹药,从外形上来看非常像一枚缩小版的箭支,这种设计大大减小其在水下的阻力,同时箭头的设计以保证了一定的威力,据报道即便是在水下也能轻松穿透氧气瓶瓶身以及蛙人所穿的防护服,有这么一款装备保证,在水下查证时我军作战人员也更有底气,应对突发事件也更加从容。

辽宁舰装备的反蛙人火箭炮辽宁舰装备的反蛙人火箭炮

  未来我军还将进一步加强近海锚地防御的能力,像水下小目标探测声呐等一些列的新技术也将大规模应用,在这还是奉劝一下某些国家的蛙人还是小心为妙,所谓再一再二没有再三,不要真的挑战底线,最终葬身鱼腹。(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