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为何急于将苏57投入实战?这点中国歼20不具备

俄罗斯为何急于将苏57投入实战?这点中国歼20不具备
2018年02月25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57飞往叙利亚引发全球关注苏-57飞往叙利亚引发全球关注

  至少2架刚完成国家测试的苏-57就被派往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这符合俄罗斯使用武器的风格。据俄罗斯连塔网2月22日报道,同时,还有4架苏-35S战机和1架A-50U预警机在图-154M侦察机的引导下飞越里海、伊朗和伊拉克抵达叙利亚。俄罗斯此举,结合此前俄罗斯声称在叙利亚使用和试验了215种武器,几乎可以断言,这次俄军很可能是让苏-57在叙利亚进行实战检验。俄军的目标是苏-57在叙利亚作战应尽量避免与F-22直接对抗,主要是通过实战充分暴露问题并有利于后续完善,同时参加实战还有利于苏-57打开国际市场。

此前F-22也进入叙利亚进行实战测试此前F-22也进入叙利亚进行实战测试

  不管是俄罗斯还是美国,都有在战场上通过实战直接检验新型武器的实战效能的历史,而美国现在在叙利亚也部署了F-22战机,据称其主要目标就是对其进行技术试验,因为叙利亚并没有能够对抗哪怕是F-15E战机的能力,所以通过在叙利亚的技术验证可以让F-22获得实战经验的同时也能发现其存在的不足。现在,俄军仅有10架进行试验并刚刚获得苏-57编号的T-50战机,首批采购的正式生产型号需要在2019年底才能交付,因此现在派出2架苏-57前往叙利亚并非是去对抗F-22。

俄军舰发射3M14巡航导弹打击叙境内目标俄军舰发射3M14巡航导弹打击叙境内目标

  而在此之前,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指出,俄军在叙利亚使用了大约215种新型的先进武器系统。而且,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实战中展示了其新的远程精确制导常规打击能力——在战斗中使用远程空基和海基系统的初步经验证明是积极的,这些系统包括图-160战略轰炸机、3M14“口径”巡航导弹和X-101导弹等。有些武器和装备样本在叙利亚暴露出缺陷,对此俄军技术单位正在仔细研究这些信息,对生产过程立即作出调整。很明显,俄军在叙利亚检验了很多新研发武器装备的性能。

俄军要实战检验苏-57的技术设计俄军要实战检验苏-57的技术设计

  现在,虽然已经完成了国家试验,但是苏-57还属于“战盲”,也就是说基本还不具备实战能力,不但根本无法与F-22进行对抗,甚至能否使用其所携带的武器都是个未知数。因此,别指望苏-57能扭转战局,也别希望苏-57能制造“击落”F-22的惊天新闻,该机能做的就是对IS或其它目标进行一些神不知鬼不觉的行动,从而检验其设计是否存在缺陷就算是大功告成了。所以,一些媒体反复炒作俄美在叙利亚进行第五代战机的较量,实在是有些主观臆断。

中国歼-20很难找到实战检验实力的机会中国歼-20很难找到实战检验实力的机会

  分析认为,如今俄美都在叙利亚战场进行新型武器的试验,苏-57和F-22也都在做着同样的事,这也是世界强国惯常的做法——通过在第三国的真实战场环境来检验新型尖端武器的性能,从而最终完善新型武器的设计。这是中国不具备的能力,更是歼-20最大的弱项。相信苏-57在叙利亚一定会得到最强保护,但是其行踪一定会讳莫如深,没有人知道俄军到底是检验其隐身能力还是作战能力,亦或二者兼而有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经过叙利亚战场考验后,苏-57在技术上一定会更成熟,且随后就能大量收获国际市场订单。(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