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将迎来风帆训练舰 破浪号下水金龙船艏夺目

中国海军将迎来风帆训练舰 破浪号下水金龙船艏夺目
2018年02月24日 12: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网上最新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破浪”号已经下水。从网友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破浪”号风帆训练舰正系泊在港口附近的一艘拖船旁边,舰艏的侧面的“金龙”十分抢眼。而它的下水也标志着中国海军舰艇序列中即将迎来风帆训练舰这一传承海军特色文化、培训远洋航海技能、开展对外军事交流的重要舰种。

  根据公开报道,“破浪”号风帆训练舰由广船国际建造,于2016年5月开工建造,建造周期约为18个月。据悉,该舰服役后将加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某训练舰支队,训练舰舷号“86”,舰名“破浪”取“乘风破浪”之意,意寓乘八面风、破万重浪,培养海军学员一往无前的航海精神。图为正在舾装中的“破浪”号。

  “破浪”号风帆训练舰设计为三桅全装备快速帆船,帆船前中后共有3个桅杆。风帆训练舰舰长85米,宽11米,标准排水量1200多吨,最大帆面积2630平方米,最大使帆航速约18节,可供50名海军学员实习。图为“破浪”号想象图。

  “破浪”号未来将主要用于海军院校学员进行攀高桅、操帆缆、打绳结、天文航海等基本船艺技能和传统航海技能训练,帮助海军学员更快、更好地认识和熟悉海洋,锤炼培养海军官兵的意志胆魄、团队精神、航海技能和海洋素质,同时肩负着开展对外军事交流和宣扬海军特色文化等职能。图为2017年12月份举办的上海海事展上展示的“破浪”号模型。(图/鸣谢:工程兵的船坞)

  从展示的模型细节上可以看到,“破浪”号风帆训练舰整体十分美观,舰艏两侧对称布置有龙形纹饰,撑开的船帆上印有特有的红配标志,尾部还悬挂有中国国旗,有一股历史和现代交织的感觉。

  而为了迎接“破浪”号风帆训练舰的加入,海军早在“破浪”号开工建造的4个月后,即2016年9月份在广州举行了接舰部队组建仪式。

  3个月后,与“破浪”号相配套的陆上风帆训练场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也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训练场场地长50米,宽15米,远看宛如一艘扬帆远航的风帆战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帆训练舰陆上训练场之一,主要用于开展风帆训练舰所需的海军船艺、海洋气象和水文、航海基础、风帆操纵等训练,为未来登上真正的风帆训练舰做准备。经过近一年多的相关训练,相信目前已经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海军学员。

  如今,“破浪”号已经下水,相关的舾装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这个进度安排,预计在今年中下旬将展开相关海试工作,年底或明年初就可以正式加入海军服役,届时,中国海军将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少数拥有风帆训练舰的海军队伍之一,我们也将在海洋上看到中国海军操纵的风帆训练舰扬帆远航、搏击风浪的场景!(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