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空军资金充足急需扩建 或大批量购买中国歼10

伊拉克空军资金充足急需扩建 或大批量购买中国歼10
2018年02月24日 0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拉克空军曾为中东地区主要的空中力量之一,可惜在伊拉克战争中损失光了。后来才在美国许可下,开始重建工作,如今规模不大,其中战斗机仅十几架F16,满足不了需求,自然需要订购新机。

伊拉克空军的F16伊拉克空军的F16

  自从美军撤离之后,美在伊影响力越来越弱了伊拉克的立场正在发生变化,尤其是与伊朗、俄罗斯的关系提升情况下,美方出售战机的可能性不大,连已订购的战机能否顺利交付都是问题。

  伊拉克也曾为中国战机的大客户,仅歼七即购买了140架之多,如今我们已经在向伊方销售军用装备,比如:无人机等。伊空军正在急需扩建,现有也有可能再次成为中国的大客户,首要目标很可能为:歼10。

伊拉克的歼七伊拉克的歼七

  论起来,歼10的性能完全合格,唯忧大国的阻止,但是问题不大。伊拉克已大把的俄式装备,再买中国战机也不算什么。无论采购谁家的战机,美方都会反对,但是在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美国会更愿意接受中国。

  伊拉克空军是否会相中歼-10战机?资金较为充足的伊拉克空军会更相中性能更好的歼10-已获得FC-20的出口编号,歼16等尚无出口型号。歼10性能远比枭龙更为先进,尤其是最新的歼10C型,外形进行细节修改,采用DSI进气道,以及座舱玻璃上出现的隐身贴膜,说明已有一定的隐身性能。

展会上展会上

  航电系统也进行升级,不仅换装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还加装有红外搜索跟踪系统。武备为一门双联23毫米机炮、11个外挂点,最大载弹6吨。可以加挂各类武器,以及各类吊舱地,具备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

  至于俄罗斯抢生意吗?先解决美国的阻力,再谈与中国抢市场吧,而且阻挠中国的手段也不足。也许又有人把发动机列为缺点,确实歼10唯一受制于人的地方在发动机,但是对伊拉克却不算问题,是否俄制发动机没有区别。

我军的歼10我军的歼10

  随国产发动机的进步,我们以后不用看俄罗斯的脸色了,涡扇10-太行这款国产发动机的成熟将助力歼10打破外销困局,目前它已具备安装到歼10上的条件了。俄方想在其中使坏,那么我们就给出口型换上国产太行发动机,实现完全国产化,由于太行发动机功率更大,也省油,速度与航度只增不减。

歼10早已装上太行测试了歼10早已装上太行测试了

  由于歼20的投产,歼10的地位有所下降,虽说我军对其需求依然不小,但是急切性下降,未来也有足够的产能生产外贸机。目前歼10的年产量已超过30架,无论出口需求多大,都可能得到满足。不至于象法制阵风一样,由于产能限制,现有订单已经排到5年后。 如今伊拉克方面希望在短时间,获得性能先进的新型战机,那么歼10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