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20近照曝光含海量信息 比美军黑鹰有明显进步

中国直20近照曝光含海量信息 比美军黑鹰有明显进步
2018年02月23日 09: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迷彩派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张迄今为止最为清晰的直-20直升机近照。与以往不同,这架直升机刷涂有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涂装,这很有可能意味着该型直升机已经加入了解放军现役。除了陆军航空兵,解放军其他军种甚至是中国民用市场,都对直-20有着巨大的需求。

(图:斯文的威猛)(图:斯文的威猛)

  几乎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还曝光了直-20在某地进行相关测试的照片。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2月时任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设计所副所长黄传跃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确认了中国正在研制一款10吨级通用运输直升机。他表示这种直升机比此前从美国引进的“黑鹰”直升机在材料、航电、飞控等主要性能方面要好。

  有网友根据曝光图片解析了直-20直升机的各个主要部分。直-20采用了全新的5叶主旋翼与十字形尾桨设计,相比于普通四叶桨可以提供更大的升力,且可以有效降低噪音,有利于提高直升机的隐身能力。其实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出直-20的桨叶采用了后掠式桨尖设计。相关资料显示,这种设计可有效降低飞行时桨叶的波阻,延迟后桨叶的气流分离并减少铰链力矩,提高旋翼悬停的性能和工作效率。

  除了外型结构这种“能够看见的技术”与“黑鹰”相比有了进步,直-20在“看不见的技术”方面也有了较大的进步。直升机所总设计师、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邓景辉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从侧面透露称,直-20采用了全新的电传飞控,这种技术应用在直升机上,从世界范围来说都屈指可数。不仅如此,他还透露称,直-20复合材料的比例进一步提升,旋翼等核心部件的寿命也大幅提升。

  如果猜测属实,直-20可能已经进入解放军服役。直-20、运-20以及歼-20这三种“20”的出现,体现了中国国家整体科研、生产技术水平的综合能力已经有了飞跃式提升。而传说中的四个“20”只差轰-20轰炸机还未现身,至于轰-20轰炸机是否会出现在大众的视野,恐怕最好的办法还是依靠时间去检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