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半以上美国人认为此国威胁最大 该国军力远逊中俄

一半以上美国人认为此国威胁最大 该国军力远逊中俄
2018年02月22日 13: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空军部队和海军部队,其装备的第四代、第五代战斗机均参与过实战,且在数十次中等规模的战争中快速击溃对手,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战斗力最强,参与现代化战争实战最多的国家,其中尤其以黄金峡谷行动、科索沃战争、海湾战争最为知名。然而在美国人眼里,它们也有自己心里的敌人,盖洛普发布了在今年2月前10天进行的调查显示,5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最大的敌人竟然不是中俄而是一个亚洲小国。

  图注:2月12日,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第353特种作战部队指挥官贾森·柯比上校,在日本的Kadena空军基地讨论了该部队在亚太地区的使命。

  无疑,从下图可见北韩成为了美国人眼中的主要军事威胁,尤其是近些年来两国矛盾不断升级。而且相对于2016年的调查,这个投票率高了3倍有余。紧随其后的是俄、中、伊朗三国。不过投票百分比仅为19%、11%、7%。

  美国所谓的军事威胁,往往也会把敌人对其盟友或者海外军事基地的威胁,视为现实威胁。美国在全球有几百上千处大大小小的军事基地,遍布东亚、东南亚、澳洲、北非、西亚、中东欧、西欧。保卫海外军事基地的安全已经成为美国军方的“家务事”,尤其是像关岛这种部署有F-22战斗机、B-52轰炸机的重要军事基地,如果一个国家对这种军事基地造成威胁,美国一般都会表现的比较敏感。

  图注:在一次实弹演习中,在美军观摩下斯洛文尼亚士兵用一枚长钉远程反坦克制导导弹攻击目标

  美国拥有诸多军事盟友,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近些年特朗普对欧洲盟友施压提高国防预算就能看出美国对一些局部事务变得越来越力不从心。美国不但时刻在中东欧提防着俄罗斯,有事没事带着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等国来一波军事演习,还得在波斯湾提心吊胆。土耳其没事还得给美国出几道难题,面对层出不穷的军事威胁,美国也不会轻易动手。可能更多的依然还是采取军事演习,国际舆论等手段进行试压。

图注:阿帕奇AH-64D图注:阿帕奇AH-64D

  一定的局势动荡,对于美国出售军事武器也是一件好事,所以美国过度渲染局部军事压力的嫌疑也不能排除。(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