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海军遇到大麻烦 全球只有中国能救我们

俄媒:俄罗斯海军遇到大麻烦 全球只有中国能救我们
2018年02月22日 08: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资料图:俄罗斯海军

  俄罗斯海军面临史上最大困境,虽然俄海军向外界展示了他们要建造超级航母的雄心,但缺钱缺技术的现状让他们继续衰落。俄媒称,要解决目前困境,最好的方法是直接从中国采购军舰和相关系统,全球唯一能够帮助俄罗斯海军的只有中国这个伙伴。

  俄罗斯媒体《消息报》报道,根据目前计划,俄罗斯将在2025年前无法完成之前计划30艘左右的护卫舰更新,除了资金的问题,俄罗斯也缺乏舰船发动机。在同乌克兰关系破裂之后,俄罗斯军舰的动力装置及舰载防空系统受到极大影响,建设困难加剧。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资料图:俄罗斯海军

  也因为俄乌纷争,西方对俄罗斯禁运,导致德国拒绝出口俄海军21631型暴徒-M护卫舰的发动机,随后俄海军不得已向中国一家民营企业采购民用发动机替代,但是最近消息显示,是用民用发动机无法完全满足暴徒-M的动力需求,军舰在高速航行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消息报》称,俄罗斯目前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目前正是中国海军的发展高峰期,俄海军可以向中国求助缓解军舰不足的窘境。中国仅在2017年就交付了8艘056A轻型护卫舰、2艘054A大型护卫舰、2艘052D驱逐舰以及包括901型航母补给舰815G新型电子侦察船等5艘特种军舰。另外,航母和055大驱各一艘下水,船坞上在建的有5-6艘055大驱、10艘052D、4艘054A、若干056A以及传说中的003超级航母。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资料图:俄罗斯海军

  俄媒称,中国的军舰不仅使用了不逊色于美俄的技术,且成本非常低,如果俄罗斯能够获得许可采购这些军舰的船身及动力系统,然后装载俄罗斯武器及电子系统,将完全可以用最少成本解决俄罗斯海军衰落的困境。

  对于俄罗斯海军来说,还有一个有利消息,那就是中国船厂有富足的生产能力提供国际订单。放在前几年,中国的船厂都在全力为中国海军建造军舰,无暇接来自国外的订单。但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在一些国际防务展上,中国开始向外推销军舰、潜艇等武器装备,这意味着中国船厂目前生产能力富足。俄罗斯海军应该抓住这样机会,最快的速度获得中国的军舰。(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