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火箭炮为何世界排名第一?其精准度已能堪比导弹

中国火箭炮为何世界排名第一?其精准度已能堪比导弹
2018年02月21日 12: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提及火箭炮在大家脑海里基本上就是两个关键词:凶猛、落后,早在二战时期世界苏联使用的“喀秋莎”凭借其强大的威力让德军闻风丧胆,毕竟一轮发射过去之后就是一片火海,此后各国纷纷开始着手研制,不够好景不长随着导弹小型化与精准化,火箭炮这类武器已经逐渐淡出各国的实现,时至今日如果再提火箭炮相信大家的反应也基本上是停留在二战时的“喀秋莎”上了,关键代名词也就是落后。

二战时期苏联“喀秋莎”火箭炮二战时期苏联“喀秋莎”火箭炮

  不过面对这样的观点与认识中国军工企业却在反其道而行之,依然投入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力物力,其目的就是为了研制一款现代战争中依然能够使用,并且能够发挥巨大威力的火箭炮。就在不久前俄罗斯专家评选出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十款火箭炮,中国不仅有多款入选,其中前三名更是被中国包揽,之所以会取得如此高的评价,俄方专家用一段简短的话来阐明“中国用火箭炮打出了导弹的命中率与威力,但费效比却要比导弹要高的多”,能得到如此高的评价可见中国在该领域却有建树,那我们不妨看看这三款火箭炮。

WS-2D远程火箭炮WS-2D远程火箭炮

  首先排名第一的当属WS-2D远程火箭炮,这款火箭炮是在原有的WS-2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射程、命中精度以及威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480千米的最远射程使得该WS-2D成为目前世界上打的最远的火箭炮,要知道其他国家的火箭炮射程能超过200千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能达到480千米真的已经超出了部分人对火箭炮的认知了,如果该炮部署在中印边界中国一侧可以很松的打到印度首都新德里。

WS-2D各型号战斗部WS-2D各型号战斗部

  而425毫米的口径也使其成为我军口径最大的火箭炮,大口径带来的往往是大威力,以其可以搭配的战斗部就可看出威力有多大了,目前WS-2D配备有破甲-杀伤双用途子母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杀爆弹战斗部、杀爆燃弹战斗部等多类型战斗部,仅需一枚就足以让半斤105米的范围寸草不生了。当然在配备全球定位以及激光制导后,命中精度可达几十米,这种精度对于一款火箭炮来说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在进行火力压制以及饱和式打击时这种精度堪称就是毁灭般的打击。

PHL03远程火箭炮试射PHL03远程火箭炮试射

  当然除了WS-2D还有两款火箭炮榜上有名,这就是神鹰400火箭炮、PHL03远程火箭炮,这两款分裂第二、第三位,不过这里要着重介绍一下第三名PHL03远程火箭炮,这款火箭炮是中国在借鉴前苏联的“龙卷风”火箭炮研制一款全新的,性能与火力兼具的火箭炮,从它身上我们似乎能重新看到当年“喀秋莎”如弹雨般的喷射能力,一个PHL03远程火箭炮火炮营一轮齐射大约能发射出至少144枚火箭弹,试想一下面对这样的钢铁暴雨有哪一国,哪一款的拦截系统能够生效?能够进行有效防御呢?相信放眼世界能够将其火箭炮玩的如此出神入化的国家也就只有中国了。(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