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宣传片曝重大信号 再购苏35可碾压周边战机

中国空军宣传片曝重大信号 再购苏35可碾压周边战机
2018年02月18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出现在南沙岛礁上空的苏-35威武霸气出现在南沙岛礁上空的苏-35威武霸气

  中国空军苏-35战机近日飞赴有主权争议的中国南部海域,执行联合战斗巡航任务,这显示该战机已形成战斗力,能在这一海域周边达到震慑作用。据中国空军发布的消息称,这是俄罗斯苏-35战机在2016年底交付中国后,中国官方首次正式对外公布该战机入列。受访军事专家说,苏-35列装意味着该战机已形成战斗力,而部署到中国最前沿的斗争地带,则说明中国队这型战机的重视程度。就此迹象来看,在收获苏-35的巨大威慑力之后,中国有可能近期与俄罗斯洽购新一批订单的可能。

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沙耀武扬威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沙耀武扬威

  近日,中国将歼-20与苏-35一起向外界公开,十分明显地告诉外界,中国对歼-20与苏-35几乎是同等重视。虽然近期的消息显示,歼-20在与四代半战机的对抗时取得了15:0的不俗战机,但在报道苏-35时,只是提到该机最大的硬伤就是不能隐身,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苏-35的战斗力足以傲视其它四代或四代半战机。就此来看,在中国空军的序列里,虽然歼-20和苏-35的服役数量很有限,但是在作战能力上,却分别傲居冠亚军的地位。

在春节期间空军发布歼-20和苏-35有深意在春节期间空军发布歼-20和苏-35有深意

  从苏-35的数据来看,该机作战半径高达1600公里,即使是以永兴岛为基地,覆盖范围也包括整个南沙群岛,而如果部署到三个不沉航母上去,那么所有的东南亚国家都在其作战范围之内。从作战能力上来看,苏-35足以对付周边国家的苏-30MKV、F/A-18、苏-30MKM、苏-30与F-16C/D和F-15SG等先进战机,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F-35,从而保证中国在南部海域的海上制空权。可以相信,有了苏-35的坐镇,任何国家要想在这一海域搞事,都要仔细掂量一下自己是否具备条件。

三艘不沉航母将确保中国的海洋权益三艘不沉航母将确保中国的海洋权益

  而这次苏-35高调亮相,官方媒体刻意强调,苏-35上述巡航是中国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务实行动”,有助于增强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既然如此重视,那么,现有的前两批14架苏-35就难以满足需要,即使是到2018年底其余10架完成交付,那么总共24架苏-35也只能维持一个方向的攻势。如果这个数量再加一倍,那么效果无疑会更好。尽管笔者也不希望在歼-20高速量产的情况下再花费巨资进口苏-35,但是中国现实的战略需求,不能以个人感情为代价。

繁忙的苏-35生产线上有为中国生产的批次繁忙的苏-35生产线上有为中国生产的批次

  分析认为,在关键时刻苏-35到中国南部海域巡航,是为了发挥震慑作用,应对美军近期在这一海域日益强硬的姿态。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首批苏-35交付中国空军只有大约一年,近期的一批还只有不到2个月,从中也可一窥中国空军对这型最新进口远程战斗机的重视和需求程度。既然如此重视,那么24架就不能满足需要,所以这很可能同时发出了信号:中国会紧接着采购第二批苏-35。未来,在苏-35打冲锋的前提下,歼-20作为强力支持力量两者一定会相得益彰,中国南部海域的稳定会更加可期!(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