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全是中美俄欧先进武器 却甘当《红海行动》群演

这国全是中美俄欧先进武器 却甘当《红海行动》群演
2018年02月18日 0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海行动》作为2018年新春第一档军事电影,受到了影迷的热烈追捧,电影票也呈现出一票难求的情景。而该片无论是制作还是剧本或是效果,都可以说是国产军事影片的新标杆。

  影片基本上全程无尿点,从头燃到尾,也没有过去国产军事影片中画蛇添足的男女主角谈情说爱,情节紧张,节奏紧凑。

  图片:《红海行动》中动用了摩洛哥皇家卫队的T-72B主战坦克。

  影片有多好看还是要到影院里面看了才知道,这里就不打广告了!借着《红海行动》的热映,给大家科普介绍一下影片中的群众演员们——摩洛哥皇家卫队!

  图片:《红海行动》制片方坦诚,电影拍摄动用了很多摩洛哥装备。

  《红海行动》在拍摄期间得到了摩洛哥皇家卫队的鼎力相助,武器装备小到枪支弹药,大到坦克飞机,要什么给什么,这才让我们在一部国产影片中看到了这么多的美俄法等多国武器装备!

  图片:《红海行动》中动用了摩洛哥空军的美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

  所谓的摩洛哥皇家卫队在广义上就是指的摩洛哥武装力量。虽然摩洛哥是非洲国家,但其位于地中海沿岸,历史悠久,早在罗马帝国之前就已经存在。现在的摩洛哥采取王国制,相比动荡的非洲,在传奇的前国王哈桑二世治下整个国家政局稳定、国泰民安,虽然1999年老国王因病去世后,整个国家仍然保持了较好的社会环境。

  其中港口城市达尔贝达是《红海行动》的拍摄地。而这个城市的旧名更为世人所熟知——卡萨布兰卡,随着同名的那部经典的影片让所有人向往。

  图片:美丽的港口城市达尔贝达,这座城市的另一个名词更为人熟悉——卡萨布兰卡。

  而这一切与摩洛哥有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是分不开的。

  摩洛哥皇家卫队总兵力19.58万人,宪兵和辅助部队4万人,与其他非洲国家军队多数打游击出身不同,摩洛哥的军队是一支现代化的军事力量。

  图片:作为阿拉伯国家传统的摩洛哥骆驼骑兵,你以为这就是摩洛哥部队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中陆军17.5万人,编有3个司令部,4个机械化旅,2个伞兵旅,11个机械化团等。

  武器装备主要由美国、法国(原宗主国)等提供,比如装备有美制M60A3TTS主战坦克、M113装甲输送车、悍马高机动越野车;法国潘哈德AML-90轮式侦察车、VAB轮式装甲输送车、AMX10-RC轮式坦克歼击车等。此外,摩洛哥陆军还有来自意大利的依维柯高机动装甲车、来自奥地利的SK-105轻型坦克等。

  图片:摩洛哥陆军的M60A3TTS主战坦克,在《红海行动》中出镜。

  图片:摩洛哥军队中的法制VAB装甲输送车,《红海行动》中也有出镜。

  图片:摩洛哥陆军的法制AMX10-RC坦克歼击车。

  图片:摩洛哥陆军的奥地利产SK-105轻型坦克。

  近年来,摩洛哥拓宽了武器装备的进口渠道,从白俄罗斯进口了T-72B主战坦克,从中国进口了VT1A主战坦克、90式双35毫米牵引高炮、红箭-8L反坦克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

  图片:运送中国VT1A主战坦克的摩洛哥运输车。

  图片:摩洛哥军队装备的中国90式自行高炮。

  摩洛哥的海军有1万人,包括1500人的陆战部队,有4个海军基地,29艘作战舰艇。

  这可不是一般往往只有几条快艇的非洲海军,摩洛哥海军拥有法制最先进的FREMM导弹护卫舰这样的高端舰艇,还有2艘法制花月级导弹护卫舰、1艘西班牙埃琳娜公主级轻型导弹护卫舰、3艘荷兰西格玛级轻型导弹护卫舰,以及大量近海巡逻舰、两栖舰等。

  图片:很少有人知道,摩洛哥海军拥有FREMM这样先进的隐身导弹护卫舰。

  图片:摩洛哥海军的西格玛级轻型导弹护卫舰。

  摩洛哥空军有1.35万人,有6个中队,装备有96架作战飞机。

  其中包括先进的美制F-16 Block50/52型“战隼”战斗机、F-5E“虎”式战斗机、法制的幻影F1战斗机、“阿尔法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小羚羊”武装直升机、“超级美洲狮”运输直升机等。

  图片:摩洛哥空军先进的美制F-16 Block52战斗机。

  图片:摩洛哥空军美制F-5E战斗机。

  图片:摩洛哥空军的法制“超级美洲狮”运输直升机,《红海行动》中被毒刺防空导弹打了下来。

  可以说,摩洛哥军队是一支由美俄中欧各种先进武器装备打造起来的现代化军队。

  不过作为阿拉伯国家,摩洛哥军队又有自身的传统,在历年的阅兵中,适合在沙漠地带作战的骆驼骑兵,让人们想起了电影《夺宝奇兵》或者是《木乃伊归来》中的那些阿拉伯骑士们!

  图片:再来看看具有阿拉伯特色的摩洛哥骆驼骑兵吧,背上一水的AK步枪。(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