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进军不利迁怒北约扯后腿 与俄走太近被美打压

土耳其进军不利迁怒北约扯后腿 与俄走太近被美打压
2018年02月14日 1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派出陆军坦克豹2A4和空军武装直升机T-129以及战斗机F-16展开橄榄枝行动以来,北约成员国表现的异常消极,在Afrin战斗的第一个星期,德国决定冻结向安卡拉提供武器,包括升级土耳其军队使用的德国制造的豹2坦克。后来,法国警告安卡拉不要入侵,并指责土耳其“向战争中添加战争”。土耳其怒火心中烧,只能找美国撒气,表示:不想再听到任何承诺,必须要付诸实际行动,言外之意就是甭想再忽悠我!

图注:作战形势图图注:作战形势图

  土耳其军事打击能力被美国火力网排在了全球第八位,土耳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这也是为何美俄都愿意在极端情况下不愿意和土耳其撕破脸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以说得土耳其者,既能立足中东。土耳其目前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美制F-16战斗机,因为飞行员培训问题,也曾和美国发生不愉快。陆军主要有韩国K-9自行榴弹炮、德制豹式坦克、以色列萨布拉坦克、美国各型步兵战车等组成。可以说,土耳其军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现代化军队。

图注:土耳其部队在叙Afrin东北部巴巴亚山上举起一面旗帜。图注:土耳其部队在叙Afrin东北部巴巴亚山上举起一面旗帜。

  但是作为目前中东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在对YPG的作战中,土耳其军队的表现差强人意。这和军队的世俗化发展不无关系,其次是YPG获得了更多先进装备,尤其是美制武器。虽然美国承诺不再给YPG提供武器,但是土耳其显然不太相信。直升机被击落、坦克被锤,让埃尔多安甚是恼火。五角大楼则表示华盛顿并没有试图阻止其盟友帮助那些安卡拉方面认为恐怖分子的人,然而事实是土耳其在孤军奋战,这让土耳其对北约甚是失望。

图注:同为北约成员国,希腊和土耳其海空争端至今仍在持续图注:同为北约成员国,希腊和土耳其海空争端至今仍在持续

  土耳其对北约的不满,最鲜明的行动就是购买了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S-400导弹引进合同的签署,成为了土耳其挑战美国老大哥的不良事件,之后土耳其国内就开始变得不再平静。而看清一切的土耳其,也与俄罗斯走得更近。土耳其在历史上就一直是游离在美俄的国家,所以美国没底,真怕把小弟逼急了跟别人跑。

图注:土耳其铁腕领导人埃尔多安图注:土耳其铁腕领导人埃尔多安

  那么接下来,土耳其的诉求与欧美仍然是相悖的,纵使不撕破脸,土耳其在北约也会成为边缘化的国家。这对于以色列、美国来讲,一个被边缘化的土耳其,一个和俄罗斯走近的土耳其,显然不符合美以的区域利益。

图注:YPG士兵发射的反坦克导弹击中“豹”2A4主战坦克瞬间图注:YPG士兵发射的反坦克导弹击中“豹”2A4主战坦克瞬间

  而俄罗斯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在相关空域协商开放了叙领空给土耳其。苏-25攻击机被击落之后,土耳其帮助俄罗斯找回了飞行员遗体,故事正在向着预想的结果发展。(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