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太厉害?美军忧虑20年后F22如何保持优势地位

我歼20太厉害?美军忧虑20年后F22如何保持优势地位
2018年02月13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家利益网站1月31日消息: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空军正在为F-22“猛禽”战机推行新的“敏捷软件开发”战略,以便为隐身战斗机快速装备新的传感器,改进的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更快的计算机处理器和大大增强的武器种类。

  被称为Raptor敏捷能力发布(RACR)的采购战略由美国空军司令领导,主要是致力于快速为战机实施新的硬件和软件升级,以保持F-22领先于世界上其他的同类型格斗战机。美国空军发言人说:“空军现在正在向初期生产的新F-22 3.2B软件升级转型,以便为战斗机增加武器攻击技术。使用AIM-120D和AIM-9X时的F-22。“

  目前空军正在通过在埃格林,内利斯,希尔和廷德尔等多个空军基地来测试评估3.2B升级软件性能,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实弹发射项目。虽然目前美国空军不能快速确定F-22A所要面临的威胁或对手,但许多人已经注意到,俄罗斯正在快速服役新型防空系统,而中国的第五代战机也已经服役。

  “我们需要这个计划能足够快,以应付猛禽将来面对的威胁。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合同结构,并冒一些风险,让空军可以优先考虑他们想要的东西。“洛克希德公司F-22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他还补充说,3.2B升级软件的运营测试和评估阶段将在今年夏天结束。“将新的软件和硬件集成到武器系统中是一项挑战,需要进行大量测试。超过50万行的代码已经被修改或添加,以支持飞机的硬件修改。”

  3.2B将升级AIM-120D和AIM-9X空对空导弹在F-22战机上使用的能力,并增强空对地目标定位技术。目前F-22可以加挂AIM-9X Block 1型格斗导弹,现在的升级将能够让其加挂AIM-9X Block 2型格斗导弹。

  雷神公司AIM-9X武器开发商解释说Block 2改进型格斗导弹增加了重新设计的引信和数字点火安全装置,可增强地面操纵和飞行安全。雷神声明称,Block II还具有更新的电子设备,可实现显着的增强功能,包括使用新的武器数据链支持发射后锁定功能,以支持超出视距范围的参与。

  武器升级的另一部分包括设计F-22以发射AIM-120D,这是一种超视距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适用于全天候的全天候攻击; 雷声公司的数据显示,这是一种具有主动式发射雷达制导的先进空空导弹。而所有这些升级都是为了确保F-22在2045年以后还能保持统治地位。

  F-22和其他平台(如F-35或四代机,如F-16)之间的更好的互操作性是敏捷软件现代化进程的关键部分。这包括LINK 16数据链路的更完整的整合,使F-22无需收音机即可传送目标数据。一旦部署,F-22 TACLink 16将使F-22能够与其他平台(例如F-35,F-16,F-15等)接收和传输情报。根据计划在2019年和2020年间将进行F-35与F-22 的LINK 16数据链的测试。

  F-22在2005年首次投入使用,是一款多功能战斗机,采用隐形技术设计,躲避敌方雷达探测,速度可达到2马赫,具备“超级巡航”能力。能够以1.5马赫的超音速空速进行巡航,而不需要加力燃烧室,这是F-22发动机推力和空气动力学配置的一种超群的能力。空军称,F-22装有两台普拉特和惠特尼F119-PW-100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加力燃烧室。该机翼展44为英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83000磅。(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