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航母杀手过时了 我军公布这组照片回击(图)

美称中国航母杀手过时了 我军公布这组照片回击(图)
2018年02月12日 09: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百战刀 

  曾被美军当做“心腹大患”的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终于不管用了!?美国媒体近日援引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官的话报道称,美军刚刚部署到亚太地区的F-35B短距/垂直起降隐身战斗机,将是“打破”中国火箭军“航母杀手”防线的利器。这一观点据称得到美军内部不少人认同,因此正极力推动F-35B战机尽快全面形成战斗力,并进一步在西太平洋“前沿”扩大部署规模。

  不过,就在美国媒体刚刚“欢呼”美军找到办法打破困扰多年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时,中国空军却祭出近期“三连击”中的最后一击——“最强踹门组合”最新照!

  歼-20隐身战机与歼-16多用途战机组成中国空军“最强组合”。

  由于中国火箭军东风-21D弹道导弹射程在1300-2000公里之间(因搭载战斗部不同射程也不同),使得美军航母打击群、两栖攻击群等大型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的活动海域被大大压缩。而且,被部署到中国南部省份的东风-21D导弹射程足以覆盖全南海,这也使得2016年之后美军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舰艇进入南海的频率大大降低。在此期间,美军更多地是派遣单艘导弹驱逐舰到南海“显示存在”。

  这并不是说美军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就束手无策了。相反,公开资料显示,为了在重返大气层末段能让自身导引头探测并锁定水面舰艇,并且拥有普通弹道导弹没有的高机动性以突破舰艇编队密集防空网,东风-21D导弹的末段飞行速度相比普通弹道导弹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在该型导弹研发期间,中国还未能突破导弹在高超音速条件下自行寻的,同时还能保持高机动性等技术。

  因此,美军现有标准系列舰空导弹对反舰弹道导弹是有一定的拦截成功率的,虽然可能还达不到50%。只是,美军显然不想在如此“不高”的拦截率面前冒险。

  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发射标准2舰空导弹拦截弹道导弹靶弹。

  所以,在F-35B隐身战机终于实现海外作战部署后,美军部分人士认为终于找到了破除“航母杀手”弹道导弹的最佳办法。这些人认为,就算反舰弹道导弹对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舰载机水上平台有精确打击能力,但F-35B的短距/垂直起降能力却使其对起降平台的要求大大降低。实际上,美军准备在航母上搭载的是不具备短距/垂直起降能力的F-35C战机,而且该型战机还未到能够实战部署的阶段。

  不过,这显然没影响不是海军的另一军种,美军海军陆战队的“遐想”。陆战队部分人士认为,如果F-35B搭载的水上平台遭到攻击,可以将该型机部署到第一岛链上密布的陆上基地,而且就算是较小岛屿的民用机场,F-35B也可以短距起降。只要F-35B战机能够升空,其就可以利用高度隐身性能突破对手的防空网,并充分发挥信息化作战体系中关键节点的作用,直接打击,或者远程引导巡航导弹等制导武器,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F-35B战机已有一个中队被部署到日本岩国基地。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相当骨干。首先,就在上个月,解放军火箭军已经通过军报报道暗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最新型号很可能已装备导弹旅。这款暂时被称为东风-21G的新型反舰弹道导弹据称大大提高了末段突防速度,而且还开发了更多种类战斗部,可以对航母等大型舰艇,或是陆基机场进行多种方式打击。

  其次,就是中国空军2月10日最新发布的这张场面宏大的照片了。结合此前空军宣布歼-20隐身战机已装备作战部队,以及歼-16多用途战机已同时装备空军至少5个单位,可以看出目前歼-20+歼-16的“最强踹门组合”,已经向全面形成战斗力阶段快速靠拢。最快的话,今明两年,这一专门执行对地、对海突防任务,扫除敌战役、战术指控体系关键节点的组合,就会进入战备值班状态。

  中国空军近日还同时发布了歼20五机编队飞行画面。

  中国空军从今年2月以来,已经在宣传“攻势”上连续祭出“三连击”:苏-35战机巡航南海、歼-20战机加入作战部队、歼-20与歼-16“最强组合”震撼亮相。这也表明在四代隐身战机、3.5代多用途战机先后实现作战部署后,中国空军更加有能力、有信心打造一支搏击远空的“战略空军”。那么在中国空军、火箭军,当然还有强大海军的联合作战体系面前,那些所谓“过时”的言论还有什么生命力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