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歼20有多重视 建3D模型研究赞其亚太战机第一

美国对歼20有多重视 建3D模型研究赞其亚太战机第一
2018年02月11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羡慕过世界上第一款隐身战斗机——美军F-117战斗攻击机,感叹其在沙漠风暴行动中出击1300次、摧毁伊拉克目标1600个,最后竟然完璧归赵;

  我们也崇拜过看起来就像是外星人杰作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我们也赞叹过世界上第一款服役并参与过实战五代战机F22气动布局设计,直到我们盼来歼20在2011年1月11日的首飞。

  接着歼20就是4年沉默,令人抓耳挠腮焦急等待下文,终于在2015年12月26日盼来新版歼20原型机,到珠海航首次展亮相,再到2017年3月9日歼20已经服役中国空军,最后是2017年9月28号歼20正式列装空军一锤定音。

  如今,我们盼的就一件事,歼20作战能力究竟进化到了哪个地步?蓦然回首才发现,曾经我们对着美军隐身战机垂涎三尺,如今风水轮流转了,美智库CSIS竟然有心到发布3D版歼20图解歼20好在哪里,这说明啥?终于轮到丫对着中国战斗机流口水了!有没有?

  接下来,就看看外媒这3D版歼20还原度究竟几何?

  早在2014年,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称,歼-20比亚太国家部署战机都要先进。

  美媒(属于美国的智囊团)制作3D版歼20,一共图解为8个部分来介绍歼20主要性能,第一个介绍的便是歼20搭载的x波段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第二个介绍的是电子系统,美媒预测歼20有一个在飞机四周提供360度全方位球形覆盖的无源电光探测系统,EODAS系统一共有6个电光传感器。

  第三个介绍的是歼20发动机,外媒也在期盼涡扇-15什么时候上歼20,涡扇-15将成为歼20非常倚重的动力系统。一旦列装,将对歼20的设计性能释放提供支持。

  第四个介绍的是歼20隐身涂层设计。澳洲空中力量智库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佩洛西博士和卡洛斯·科普博士通过使用物理光学模拟算法得出结论,同F-22一样,歼-20隐身能力不容小觑。

第五个介绍的是歼20可能搭载的先进数据链通讯系统。第五个介绍的是歼20可能搭载的先进数据链通讯系统。
第六个介绍的是歼20机身下方主弹舱,可配备各种导弹和地面攻击武器。第六个介绍的是歼20机身下方主弹舱,可配备各种导弹和地面攻击武器。
第七个介绍的是歼-20侧弹舱,可配备小型空对空导弹。第七个介绍的是歼-20侧弹舱,可配备小型空对空导弹。
第八个介绍的是歼20机腹红外线/光电搜索与跟踪传感器。第八个介绍的是歼20机腹红外线/光电搜索与跟踪传感器。

  可见,国外主流媒体已经越来越关注中国先进武器装备,这也从侧面再次反映了武器禁运对中国没有用,中国军工、军队是不怕苦拥有无限智慧和有能力打造出世界顶级武器装备的!(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