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欧小国收到韩国自行火炮欢欣雀跃 却是二手翻新货

北欧小国收到韩国自行火炮欢欣雀跃 却是二手翻新货
2018年02月09日 15: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们对芬兰军队的印象很多停留在苏芬战争中顽强的形象,面对苏联的强大压力,这个北欧小国却扛了下来,并让苏联在冬季作战中损兵折将。

  芬兰是唯一非北约成员国的欧盟国家却与俄罗斯的领土接壤。其陆军兵力只有2万7千人左右,军事战略上主要是利用森林密布的地形和众多的湖泊,来拖延侵略者的行动,以完成军事部署。因此对于可以进行远程支援作战的履带式自行火炮情有独钟。

  图片:第一辆韩国K-9自行榴弹炮抵达芬兰。

  芬兰国防军媒体服务部门于2月8日宣布,第一辆韩国的K-9“雷声”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系统已经运抵芬兰。

  这是2017年芬兰向韩国订购的,一共有48辆。由于芬兰经济条件有限,国防投入并不是非常充足。所以精打细算的芬兰军人认为买二手货也不错。

  于是他们看中了在韩国陆军中服役的K-9自行榴弹炮。这些自行火炮曾经在延坪岛炮击中表现不佳,但芬兰人认为其价格便宜(韩国人为了推销这种组装货基本上是赔钱赚吆喝),性能上也满足自身需求,因此向韩国订购了48辆。

  未来,这些直接从韩国军队中送来的K-9自行榴弹炮还不会立刻到芬兰军队中服役。而是要进行必要的检修,并安装芬兰自己的子系统,包括作战管理系统(BMS)、全球定位系统(GPS)、无线电和内部通信等,同时涂上芬兰军队自己的伪装。

  图片:已经更换了芬兰军队伪装的K-9自行榴弹炮。

  这样,一辆芬兰K-9才能够正式服役!

  而这次刚刚抵达的第一辆K-9,将于2月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举行的芬兰国防军100周年纪念活动中正式对外展出,标志着这种韩国火炮在北欧生根发芽!(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