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某地现神秘超级大炮 或可超高速射炮弹威力巨大

中国某地现神秘超级大炮 或可超高速射炮弹威力巨大
2018年02月08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炮霸707的军事小站  

  最近本菜说电磁炮的事情有点多,今天给大家换换口味。

  随着电磁炮的出现,爱好者们将很多旧东西翻了出来。比如位于中国北方某试验场的神秘“超级大炮”。因为在其旁边有很多被击穿的靶版,很多人将其认做是专门的电磁炮试验装置。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接近17米长的超级大炮和多达十四块被击穿的靶版,其威力之巨大可见一斑。很多人据此将其认作为我国电磁炮的陆上试验装置。

  然而我们将其与去年美国海军靶场的电磁炮试验装置进行对比不难发现。美国的电磁炮试验装置周围散落的若干用于控制和提供能源的方舱,而上图所谓的超级大炮周围却并没有这些装置。再一个是通过翻查历史卫星照片和过往报道发现,这个所谓的超级大炮装置最早的照片可以上溯到2006年左右,相关报道则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超级大炮并不是什么电磁炮的陆上试验装置。

  那么这个东西又会是什么呢?

  其实在新概念的火炮之中,可以打出超高初速的并不只是电磁炮一个,比如多级轻气炮什么的也可以将炮弹打出4km/s甚至更高的速度。通常多级轻气炮被用作于导弹再入、超高速弹药终点效应方面的研究。据信在北方某实验场的超级大炮便是此类装置中的某种。

  正是因为其具有高初速的潜能,美国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利用其原理设计了燃烧轻气炮,并用其参加美国海军远程纵深精确打击项目的选型。

  经过计算,72倍径的燃烧轻气炮可以让炮弹达到2500米/秒的初速和58MJ的炮口动能。

  从原理上将这个东西实现起来难度并不算太复杂,但是就是管子有点长。

  也正是因为此,美国人最终还是选择了好难搞定的电磁炮。

  轻气炮那个细长的有点过分的身管,又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在网络曝光的某高校参与的“多功能火炮”项目。其最早露面时因为装在了8轮122自榴的炮塔内,而被人误以为是未知型号的神秘反坦克武器。其实对火炮概念有所了解的人们都清楚,这个造型的多功能火炮其实就是一个用于探寻超高速射弹的试验装置。

  根据介绍,该炮是利用155毫米炮的炮胚搞了一个125毫米口径的滑膛身管。

  根据图中炮弹的外形和药筒的尺寸我们可以断定,这门所谓的多功能炮可以将125毫米坦克榴弹打出接近或者超过1400m/s的初速,将125毫米炮穿甲弹打出接近2000米/秒的初速。其用于超高速火炮和炮弹的研究,至于所谓的多功能其实就是因为初速提高了不少,在未来的应用前景广阔,可以在此基础上去搞超级反坦克炮、远距支援火炮、防空反导火炮等等。其实嘛,可以把他看做是一个新版的640工程!

  在文章的最后,本炮霸想说火炮这个东西没什么神秘的,说其神秘其实就是看客们见到的少,等见到的多了,也就波澜不惊了。

  推荐阅读:中国和巴铁携手做了一件大事,美国万万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