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牛皮吹破拳头产品突遭中国拒绝 美军评价:意料之中

俄牛皮吹破拳头产品突遭中国拒绝 美军评价:意料之中
2018年02月05日 12: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军工对自己的一些拳头产品很是自信,不仅自信能畅销全球,而且自信谁都离不开他的产品。原先俄国人曾放话说:中国少不了俄国航空发动机就像少不了空气。后来又放话说,自己的防空导弹对于解放军就像一道无法拒绝的美味佳肴。不过他们的牛皮似乎吹破了。

S400导弹和配套雷达S400导弹和配套雷达

  据德国《莱茵邮报》的报道称,俄罗斯在对中国卖出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后,认为中国是其新式导弹武器的巨大市场,一直试图对中国出售第二批S400。俄方对此十分自信,甚至屡屡表示:中国人肯定需要第二批,甚至——第三批,总之,S400这类俄罗斯的独门武器他们暂时还没有类似的技术,必须采用进口。出售导弹的前景被俄国人认为是“一片光明”的。

S400S400

  但《莱茵邮报》的文章称,令俄国人尴尬的是:当他们2017年年底再次派代表团,上门来到中国推销第二批8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们对S400的多目标搜索打击能力和科幻般的400-500公里超远对空射程信心十足。不过,令他们尴尬的是,中方婉拒了这次销售,称“第一批购买已经满足了目前的使用需求,解放军暂时不考虑购买后续武器”。俄国人这次心理落差很大:本来以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居然没成功!

中国空军中国空军

  不过,《莱茵邮报》引用美军对相关军事贸易的评估的报道称,“这很正常,在意料之中”。为何美军认为这“正常”呢?原因有二,首先中方有科研能力研发自己的下一代远程防空导弹,S400引进一批或许可以起到启发和填补空白的作用,但也就此而已了。美军评估认为,“中国人不希望自己的天空充斥着大量俄国防空系统,而更倾向加强自己的研发技术——巨大的防空面积让解放军不会完全寄希望于通过购买解决问题。”“而中国人不仅有决心,技术上也的确取得了很大进步。”

俄罗斯空中力量正在衰落俄罗斯空中力量正在衰落

  美军还认为,“俄罗斯的超远射程S400系统更多的是弥补其空军空战力量的衰落和不足,而中国人正在打造自己强大的空中作战力量。在历次战机与防空网的冲突中,战机永远是占上风的。在合理的空军力量构成中,进攻性的航空突击兵力才是重点,防空导弹是一种辅助武器。”而《莱茵邮报》的评论员则认为,中方可能在五年内搞出类似S400水平的防空导弹,自然也对再投入重金买第二批武器丧失了兴趣。(作者署名:军事家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