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电磁炮发展陷入瓶颈 3年内难突破落后中国是定局

美国电磁炮发展陷入瓶颈 3年内难突破落后中国是定局
2018年02月05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中国电磁炮的横空出世,给了国人一个大大的新年惊喜,也瞬间压盖了美军多年以来在该领域多次试验的光芒。根据中国军方的试验流程,能够上舰测试就意味着已经完成了陆上测试,而美军却仍旧停留在陆上测试的阶段——这种阶段性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也是难以质疑的。

中国去年进行的电磁炮陆地试验,注意下图里的穿孔(鸣谢星海军事)中国去年进行的电磁炮陆地试验,注意下图里的穿孔(鸣谢星海军事)

  而且美军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暂时的落后,而是后续发展的乏力。美国原计划在2016年直接就进行海上测试,并在7月份展出了样炮:

  然而实际进度却拖延了,而且美军后面认为先在陆地上测试能够获得更完整的数据,于是计划更改,直到2017年11月份才在达尔格伦靶场进行了陆地测试:

  这次发射的设定为初速2000米/秒,炮弹重量16千克。美军认为,电磁炮只有在射速达到10发/分钟才能有效的完成对地支援任务,而炮管寿命要达到1000发才比较有经济效益。但测试结果显示,其射速只能达到5发/分钟,而炮管平均寿命只有100小时。美军认为,引起这些问题的技术在2020年前难以取得突破;而且即使达到了10发/分钟,其耗电量也将高达20MW/每分钟,这个“胃口”在目前的美国海军,只有核动力航母和那3艘最贵的DDG1000才能满足,实用性较差。

这张内部图片能奖励多少钱?这张内部图片能奖励多少钱?

  于是美军决定,暂缓电磁炮的研发,而且可能2019年要暂停经费,转而寻求在更实际的激光领域发展——真是呜呼哀哉。美军多年表面上领先的电磁炮领域,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被中方超过,而且似乎还无力反击,真可谓沧海桑田。笔者这里也不由得感叹一声,马伟明教授真的是国宝级教授啊,正是因为他,我国在电磁领域才取得了如此迅猛并后来居上的成就,真是国之栋梁!(作者署名:利刃/晨曦)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