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磁炮射程达600公里超美1倍 如何瞄准却成难题

中国电磁炮射程达600公里超美1倍 如何瞄准却成难题
2018年02月05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几天,舷号936的老式072国产坦克登陆舰突然在船头安装了一门超级大炮的图片曝光,迅速传遍了全世界。今天有更清晰的图片出来了,很明显,这不是什么大口径传统舰炮,就是全世界第一门真正安装上舰,准备实际测试的电磁舰炮,开未来千年之先河!

  笔者简单说几点:

  1,曝光地点,是长江上,而不是沿海港口。从最早的曝光图片,可见舰船后面有一座老式的铁路、公路两用桥,这就是“天堑变通途”的武汉长江大桥,也是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因此地点为某军用造船基地无疑。最早的拍摄角度,是从长江上的另一座公路桥上行进的汽车中拍摄,中间还隔着桥面护栏,镜头随着汽车移动,可见全景,但炮本身拍得不是很清晰。而今天才出现的炮塔特写照片,就属于“爬墙党”在固定位置用长焦镜头拍摄,清晰度之高,证明是电磁炮无疑了,这也算一种变相的官泄。

  看来就是想让美国人紧张,在新年到来前鼓舞国内士气!在美国人长期没钱的基本状态下,还强迫美国人继续赶鸭子上架,属故意带乱节奏!我们不想让美国人看到的东西,或者综合能力还赶不上美军的东东,比如轰20,打死也不会让外人看到。而这种技术上明显领先美国至少十五年的新概念武器,赶着美国人让其跟风,消耗其国力!

  2,电磁炮之所以在武汉长江上曝光,最早在这里上舰,根本原因在于他的主要研发团队就在这里。武汉有所大学,叫海军工程大学,全军最好的本科院校之一,欢迎报考。这里的学问可是世界领先,未来这里的毕业生也是前途无量。谁是这里的学术带头人?不用再重复。此人是韩信之后,2000多年来,第二位被称为“国士无双”的中国人,前水师提督也要亲自为他打伞!中国近代以来,在军事科技上,都是一直在追着英日美俄跑,现在反而一步到位的领先二十年,就是因为出了这么一位天才,带出了一只优秀的团队和一所一流的大学,他们都在武汉。

  大学是教育和科研机构,可人家的成果现在实实在在的上舰了。这就需要还有生产团队,生产团队主要有两个,来配合海军工程大学的科研团队。生产机电设备的是湖南某公司,而完成上舰改装的自然是武汉本地的军工船厂。这个船厂还是全国最大的常规潜艇生产基地。这些年来,在海军工程大学科研能力的推动下,永磁推进、交直流同步发电、中压直流等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已经大批应用到了中国的常规潜艇上,也自然催生了中国的095和096核潜艇一步到位的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3,中国的第一门电磁大炮,之所以选择一艘老式的072型坦克登陆舰来改装实验,而不采用毕昇舰、李四光舰等专业实验舰,原因主要在于:

  072坦克登陆舰的甲板下面,有非常宽大的船坞舱,可以焊死坞门,在下面方便的布置各种电源设备。而且072作为坦克登陆舰,他的舰体结构又非常的结实,可以承受电磁炮发射时的巨大后坐力,因为他有前后贯通的坚硬中甲板。当年在南海,中国海军就准备用4000吨级的坦克登陆舰,去拦截硬闯辽宁舰编队的美国万吨驱逐舰,吓得美舰抱头鼠窜。因为一旦相撞,“船体脆弱”的驱逐舰要吃大亏。072级又宽大又结实,而且武汉船厂生产过这种舰艇,图纸完备,改造成本也最低。

  更重要的是,目前上舰的电磁炮,体积和重量显然都比中国海军装备过的任何传统舰炮都庞大。仅仅看炮塔和炮本身,就给人上百吨的观感,若加上配套的电源、甲板下的供弹和旋转系统、控制系统、炮瞄雷达,全部算下来,笔者估计全重至少有200吨,甚至三四百吨都有可能。必须找一艘有充足内部空间的大舰才能装的下,若最终安装在主战舰艇上,也需要055这种万吨大舰。

  如此庞大的重量和体积,大口径电磁炮在陆地上实战应用,显然暂时是有困难的。陆军型号的口径应该更小一些,总吨位需要控制在百吨之内。

  好在坚甲巨炮,都是先在海军应用的。坦克这种陆战之王,都属于“巡洋舰上岸”,这个路线图,也适合电磁炮未来的实战应用规律。

  4,至于这门炮的综合性能,有人说“炮口动能或比美国人低30%”?一个“或”字,就知道这种人要么是想套情报,要么就是在美国人面前跪久了,精神上自然矮半截。

  要笔者说,既然我们已经亮相了,就不怕让全世界知道,你美国人再过15年,也未必达到我们现在的水平。

  美国人现在陆地实验过的电磁炮,最强炮口动能是30兆焦耳,最大出膛速度是2500到3000千米每秒,最大射程不超过240公里。中国这门电磁炮指标,只透露一点,射程大约600千米!剩下的指标,请美国人自己去猜!击中目标的炮弹,根本不用装炸药,只用钨合金就够了,因为这类高速下,钨合金碰撞目标产生的威力,已不亚于小型核武,一枚命中,一艘航母都要报废!这是和西方传说多年的“上帝之杖”,一样的武器。

  “国士”早就说过,我们团队现在研发的电磁武器本身的性能都没有问题,关键是兄弟单位能不能同步研发出更强大的相控阵雷达。这意思就是,胳膊和拳头已经足够长,足够硬。只要能看的见,看的清,我一定一拳打碎目标,就怕兄弟单位研发的“眼睛”,能实时看清的目标距离,还没我们研发的拳头打的远!

  电磁炮能打600公里,电磁导弹能打3000到上万公里,还有电磁鱼雷,电磁发射卫星!凡是过去需要化学能的武器系统,都可以被中国人改造成电磁发射,这是中国人要脱离现有人类群体和地球引力的节奏吗?龙族的本质终于暴露!(作者署名:瀚海狼山)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电磁炮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