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不吸取教训还研强击机 被击落才知跟中国搞无人机

俄不吸取教训还研强击机 被击落才知跟中国搞无人机
2018年02月05日 08: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卫星网2月3日报道,又一架俄罗斯苏-25“蛙足”强击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被击落,这架被击落的苏-25极有可能是安装了导弹干扰防御系统的新型苏-25SM-3强击机。

  苏-25强击机是苏联在冷战时期为前线航空兵研制的近距离支援用战机,主要掩护坦克群和步兵部队向前突进。其使用原则是建立在苏联大兵团联合作战基础上的。

  所以苏-25强击机价格便宜,皮实肉厚,是号称可以与美国A-10攻击机媲美的强击机。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未来近距离支援作战的发展上开始点错了科技树。俄国人仍然认为强击机是未来空地作战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苏-25的问题主要是航程不足、电子设备不先进、导弹预警和反制的能力不足等。

  为此,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在上世纪90年代专门研制了苏-39强击机,这是在苏-25教练型基础上发展的新型强击机。

  不过,糟糕的俄罗斯经济不允许其空中力量全面换装苏-39,而是只能借鉴苏-39的一些技术,在苏-25强击机上进行强化,这就催生了后来的苏-25SM-3强击机。

  不过,为什么说俄罗斯点错科技树了呢?

  俄罗斯设想中的未来战场强击机发挥重大作用看来是不可能实现了。随着近程防空导弹的扩散,就算是对付极端组织目标也需要俯冲到地空进行火箭弹、炸弹等无制导武器打击的苏-25,其缓慢的飞行速度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逃脱肩扛式防空导弹的打击。

  而此次,世界各国以中美为首已经开始了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研制热潮。中国彩虹-4B无人机在伊拉克的作战无一损失,再次证明了治安战中,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优势要远远优于强击机。

  彩虹-5无人机已经完成了7500米高空的试飞,随着新型导弹的使用,彩虹-5无人机能够在6000米高度安全地发射空对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根本不用飞那么低用火箭弹打目标。效能是杠杠地!

  航程远、留空时间长、作战空域高、载弹量大等优点,使大中型无人机有取代强击机的趋势。而俄罗斯也研制了自己的牵牛星无人机,但仅能进行侦察,打击模块还未设计好。

  苏-25这种已经老掉牙的强击机还是赶紧退役了吧!俄罗斯实在不行向中国购买彩虹无人机以应对叙利亚局面,也是一条好计策。(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