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跟风中国也公布电磁炮 外形像玩具被称“鸟枪”

这国跟风中国也公布电磁炮 外形像玩具被称“鸟枪”
2018年02月05日 0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中国电磁炮上舰的消息不但火遍国内各个军坛、平台,国外也高度关注。随着美国电磁轨道炮可能停止发展的消息传出,中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了这个领域的领跑者!

  目前在进行电磁炮研制的除了中美两大国外,土耳其也算是一个!土耳其已经先后公布了2门电磁轨道炮的原型炮,但目前仍然处于原理试验阶段,还没有进入实际的装舰测试阶段。

  2016年,土耳其展出了自己的SAPAN电磁轨道炮,由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研制。有意思的是,这门电磁轨道炮只有一台电视台的摄像机那么大,架在三脚架上,不说的话真以为只是一个摄像器材。

  从其尺寸看,这门电磁轨道炮只是用来测试发射原理,其炮口动能和作战效能几乎没有太值得关注的地方。被网友吸称为“打鸟的”、“电磁枪”等。

  2017年,土耳其最大防务公司ASELSAN又公布了一门新的电磁轨道炮原型炮。这种炮叫风暴,外形科幻,体积也大了不少,相当于一座76毫米的舰炮。

  据称,该炮达到14兆焦耳(美国电磁轨道炮是32兆焦耳)。

  该公司希望有一天土耳其海军和陆军炮兵部队能够使用它,特别是安装在土耳其海军的TF-2000级防空护卫舰上,目前正在土耳其海军研究所进行开发。

  不过,该公司的发言人也说,“风暴”目前还只是试验中,发射能量太小,未来还需要开发更强的电磁轨道炮。”

  不过,虽然这门炮不怎么样,但是颜值确实蛮科幻的!中国在电磁炮设计中,可以对炮台外形进行进一步优化,设计一门威力无比,又美观大方的电磁炮。

  推荐阅读:隐藏实力的中国,真实GDP超过五个美国,中国的GDP是天文数字!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