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磁轨道炮横空出世 大炮巨舰将取代航空母舰?

中国电磁轨道炮横空出世 大炮巨舰将取代航空母舰?
2018年02月05日 07: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列舰早已退役,架起几门大炮就能征服一个国家,也是陈年往事了

  志愿军彭总司令在《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工作的报告》中指出:“它雄辩地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然而,军事技术的进步总是出人意料,彭总司令恐怕不会想到,将来有一天帝国主义列强的炮舰又要回来了,而且威力远胜当年。

  臃肿傻笨的F125护卫舰,它主要靠大炮作战,炮舰又回来了

  帝国主义炮舰政策的回归早有预兆:前些天德国F125护卫舰海试出了问题,大家纷纷笑话一个7000吨战舰武备只有056护卫舰的水平,但很少有人注意到,这是德国为了海外维(干)和(涉)特意研制的殖民地炮舰,它的使用场合就不是什么高威胁的高科技战争,而是降低长期海外军事部署的成本。连一个二战战败国都这么嚣张,四处干涉的帝国主义已经卷土重来了。

  我们中国在072登陆舰上安装电磁轨道炮进行海上试验,这才是未来炮舰政策的大杀器

  7000吨的F125炮舰用的是奥托梅莱拉的127毫米舰炮,使用火山(Valcano)增程制导炮弹也就能打100公里,剩下的就是两个毛瑟的27毫米遥控炮塔,还有7挺12.7毫米重机枪而已,另外还有用于反海盗等任务的非杀伤性的水炮。然而我不得不说,德国这船的设计概念和技术已经落后啦,未来的世界这点干涉能力哪够呢。你看我们中国,电磁轨道炮已经上舰,这才是海上作战与海外维和真正的大杀器!

  我们用072登陆舰并非独创,美国当年砍掉综合电力平台,早就想到了用JHSV装电磁轨道炮的概念

  电磁轨道炮对比传统火炮甚至中短程导弹,那是机枪对弓箭的优势。美国海军对一门64兆焦动能、射速12发/分的电磁轨道炮与一个舰载F/A-18联队的火力支援能力进行过评估,认为在320千米范围/八小时内电磁轨道炮打击目标的数量是F/A-18战斗机联队的10倍!电磁轨道炮还避免了飞机穿透防空网的危险,全天候作战能力也是舰载机望尘莫及的。电磁轨道炮不仅有效射程大,而且高速飞行缩短了射弹飞行时间,可以更有效地打击时间敏感度目标,这对支援陆战队的濒海作战具有巨大的价值,无论巡航导弹还是舰载机都要自愧不如。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要成为海军装备的革命者,这点性能怎么够!

  美国的超级炮舰概念,深海大洋上直接打穿五大洲,武力威慑效果爆表

  美国海军曾提出基于电磁轨道炮的未来海上力量转型概念,按这想法以后的海战航空母舰靠边站,大炮巨舰又要回来了。64兆焦炮口动能的电磁轨道炮最大射程才不到500公里,但是进一步加大功率的超级炮舰,那射程可就远多了,看看美国未来海军的电磁轨道炮巨舰吧:3000公里和6000公里射程的电磁轨道炮,在深海大洋足以打击各大洲的陆地纵深目标。

  朱姆瓦尔特就3艘,美帝想造超级电磁炮舰也没平台,悲剧啊

  遗憾的是,2010年美国取消了超级巡洋舰CG(X),这种超级炮舰也就成了无本之木,只能供军迷们幻想了。幸运的是,中国正在迎难而上,马院士提出了全能舰的设想,利用大型全电船装载高能激光和电磁轨道炮,实现1000公里以内的远程对海和对陆攻击,至于更遥远的未来,美帝3000/6000公里的超级炮舰会不会在中国转世,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磁轨道炮加全能舰,一炮打穿亚非欧的时候,一带一路何愁不成?

  无论是马院士全能舰上的1000公里打击电磁轨道炮,还是美帝更宏大的3000/6000公里洲际大炮,都预示了一个新时代:帝国主义在大洋深处扬起炮管,就能征服一个大洲的时代即将到来。如果马院士的创意得到实现和发展,全能舰一炮打穿欧洲甚至非洲大陆,有此神兵利器在手,一带一路大业何愁不成?!(作者署名:空天松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