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乌克兰运输机比运9先进中国为何不要?航发惹的祸

这款乌克兰运输机比运9先进中国为何不要?航发惹的祸
2018年02月04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的安东诺夫设计局为全球最著名的军用运输机研发企业,研发了包括,安124,安225在内的多款大型运输机,既便状态大不如前,也依然研发了几款新型运输机,其中之一:安70。

安70安70

  我们对这款运输机曾经相当有兴趣,从性能参数上说,为一款性能优展的中型运输机,可以与欧洲的A400M相比了,其最大起飞重量约140吨,最大载重高达47吨,比我军现役的运9大一倍,比运20也只一个档次。航程也非常大,既便在正常载重情况下,也可以飞行六千公里以上。野战机场起降能力更加惊人,在载重25吨晨,从六百米长的野战机场跑道上起飞,再飞行约三千公里。

  如此性能完全可以代替我军现役的运9运输机,充当战术运输机的主力,但是至今为止,尚无引进之计划,甚至连谈判的消息。这款乌克兰运输机比运9更先进为何不要?

运9运9

  仔细一查,原来是发动机惹的祸,安70的性能先进的关键在安装的4台D-27发动机,别看采用螺旋桨,却不是活塞式,更不是涡桨,而是桨扇发动机,为全球唯一投入可能使用的此类发动机。其单发功率14000马力,连续最大功率也达11000马力,巡航功率7000马力,从而保证了巡航时速700到750公里。

  这款发动机曾经是中国梦昧以求的对象,可是在进一步了解之后,我们只能放弃了,为何最终却放弃了?原因就是它的技术不成熟性,所谓的桨扇发动机又称:开式转子发动机,介于涡轮风扇发动机和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之间,可以视为发动机叶片外置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优点为:以近似于螺旋桨发动机的油耗,实现喷气发动机的飞行速度。

D-27发动机D-27发动机

  目前这款发动机确实达到预期的性能目标,但是问题也一样不少。西方也曾经对这类发动机产生不小的兴趣,即遇上了一个拦路虎:噪音,不仅超出原有的预期,更大大超出民用航空标准,最终不得不放弃。乌克兰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D-27发动机,曾试 图用于雅克44,如今应用于安70,但是它的技术问题也一样没有解决,不仅仅是噪音大的问题,更有可靠性的问题,简单一点说,这款发动机因采用新技术,存在不成熟的问题。

  再加上,安70的设计定位问题,性能介于中型与大型的运输机之间,属于有点尴尬,我们寻求的只是一款战术运输机,不是越大越好,而且该机一直无法投产,这也是一个让人犹豫的地方。

西方研制的同类型号,至今处于研究中西方研制的同类型号,至今处于研究中

  以前是否引进这款机型尚为一个问题,那么现在不是问题,我们已经决定上马自已的中型运输机,也许用不了几年,国产新一代战术运输机可以首飞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