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放弃这款全球首创装备 却让中国趁机超车抢市场

英国放弃这款全球首创装备 却让中国趁机超车抢市场
2018年02月03日 13: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的俄罗斯举办的防务展会上,首次公开的:卫士/WS-43巡飞弹。即能象无人机一样巡逻,又可如制导炸弹一样打击目标,属于一种全新概念弹药。

  俄展会上的中国WS-43巡飞弹

  中国为抢先将期投向国际市场,但是严格的说,其思路并非中国首创,西方国家更高从事有关的研究,可惜全部半途而废,让我们反超了。

  也许是看着中国抢先推出产品,西方国家坐不住了,2017年时,欧洲导弹公司宣布重启启动火影导弹的项目,这差不多中断5年了。这个项目原本为英国陆军提出,2007年时,首次公开。

  测试

  它的设计类似于WS-43,采用方型发射箱,全长约4米,弹体为近于方形,只是其设计原始一点,由小型固体火箭助推器发射升级之后,弹体中部会展开一个弹翼,依靠一部小型螺旋桨发动机进行巡航,而不是小型涡喷发动机,这样造成它的巡航速低,据说速度在150-300公里/小时,但是有点让人无法相信。与涡喷相比,速度低一点,但是更省油,故而巡航时间可达到10小时,最远可以攻击150公里外的目标。

  火景的主要任务为进行战场监控和侦察评估,可以通过数据链将获得的图像传输回后来,一旦发现目标,可以按指令对目标发起攻击,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据说命中误差小于1米。曾在测试中,成功命中了机动中的汽车。但是战斗部较小,基本型设计仅为5到10公斤,但是考虑到整体弹重达到约200公斤,仅凭动能已经非常有杀伤力。

  试验

  按原来的计划要求,它应搭载于机动车辆平台使用,功能上也要进一步的开发,可惜在2012年时,英国自废武功废掉全球首创装备,突然宣布放弃,不再装备它,至于理由:嫌贵,当时先后投资约2亿英镑,相当花18亿人民币,不是很贵的。由于失去装备对象,研发中止,当时许多测试工作,后继功能开发等完成就中止了,所以有关它的性能,尚有许多不同的说法,主因就是处于开发状态,最终技术状态没有确定,专用发射车根本没造出来,仅看到由简易发射架来发射使用。

  这次重启实际为应波兰的要求进行,于是有了如此奇葩的事,英国花18亿人民币的代价去研发全球首款装备,自已却嫌贵不装备,最终给别人做为嫁衣。波兰捡了便宜,前期的开发已经完成,如今只是完成后继的完善,几乎就是一个捡现成了。

  原始构想

  英国花了钱到底得到什么?不仅任中国趁机超车,还让别人占便宜。由于中断了5年多,火影巡飞弹失去抢先入役的机会,在技术也落后了,与WS-43巡飞弹比,也就是巡航时间长一点,其它性能谈不上先进了,实际不是一个类型的产品。火影属于独立系统,只能算无人机系统的补充,为其追求大巡航时间的原因,WS-43则为做为远程火箭炮系统的一款新式弹约,属于作战系统的一个部分,两者的定位不同,任务也不尽同意,谁优谁劣只能看客户需求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导弹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