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次齐射10导弹仅花不到1亿?周边多国顿时沉默

中国一次齐射10导弹仅花不到1亿?周边多国顿时沉默
2018年01月30日 08: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技术的发展,让弹道导弹的命中精度越来越高,由只能充当威慑力量,到可以完成战术打击任务,尤其是我军东风战术导弹的发展令美军更不感到不安,为此不惜毁约,也要发展反导系统。

反导系统反导系统

  美军海基以及陆基战区反导系统针对的都是战术导弹,鼓吹所谓反导系统让东风导弹无效,但是实际上不敌火箭军齐射,那么有何威胁?也许有人依然试图论证反导系统的技术有多先进,多有效,从而质疑东风战术导弹效能,却没注意到,我军一次齐射至少10枚东风导弹的战术--非常简单的方式,以数量抵消质量优势。

  这属于一种智慧,简单变换一下思路,不比质量,拼数量。现代反导系统技术确实在日愈成熟,但是存在一个死穴;抗饱和打击能力不足,每次拦截只能对抗1个目标,即便在开发多目标拦截能力也依然是有限的,连美军自已也承受:来袭目标越多,成功率越低。

东风导弹齐射东风导弹齐射

  如果一次对抗10个以上的目标,那已超出其设计能力,拦截1枚或3枚都没有区别可言,只要漏掉1枚,被掩护目标就会被摧毁。所以我军搞起集群齐射战术之后,周边多国顿时沉默了,这招根本没法防!

  也许这么赶就是多花点钱,东风导弹不便宜,也许单价近1000万人民币,所以解放军火箭军一次齐射10枚导弹仅花费不到1亿人民币吧?似乎很贵,其实相当合算了,与美军的拦截弹比,几乎是白菜价了。

东风导弹齐射东风导弹齐射

  2017年时,标准3单价约1000万美元,最便宜的爱国者3导弹也要200万美元以上。每拦截一个目标需要发射至少2枚拦截弹,以沙特的实战经验需4到5枚。也就是说,每拦截一个目标仅拦截弹就少说值400万美元,多则2000万美元,算上反导系统本身的成本等,那么成本只能越来越高。

  我们在东风导弹上花1块钱,美方至少在10块钱在反导系统,这么比拼,有什么可怕的?看美国先破产,还是我们先砸锅买铁。

东风导弹齐射东风导弹齐射

  我国现役的东风战术导弹超1000枚,仅这个数量来说,够我们打上几十次齐射了,也许最好的办法:反导系统直接关机吧!拦截它们的成本比它们造成的损失都大,放弃可以减少损失!(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