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大国铁心跟俄叫板 重磅行动曝光对俄威胁极大

又一大国铁心跟俄叫板 重磅行动曝光对俄威胁极大
2018年01月29日 11: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几十年以来,英国就渐渐成为了美国的铁杆盟友,几乎在所有重大国际事务上都唯美国马首是瞻。美国在全球越来越喜欢扮演“搅屎棍”角色,而英国自也紧随之后跟着煽风点火。在亚洲地区,英国因远隔重洋而很少能跟着美国参与搅局,但在欧洲,英国便成为了美国遏制俄罗斯的重要帮手。日前,英国方面又爆出了一个针对俄罗斯的重大军事行动。

  1月2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国防部网站消息称,英国计划将投入1000万英镑在位于设得兰的安斯特岛上装备一台雷达。据悉,这是一台侦测能力极强的雷达,英国装备这台雷达的目的在于应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这一言论并不是空穴来风,用英国防长威廉姆森的话说,就是“一如既往地保卫英国的领空不受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侵略……对于英国来说,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是很现实且很严峻的。”也就是说,这台雷达虽然的确提高了英国的国家安全防务能力,但防务的主要方向是对准了俄罗斯!

  英国与俄罗斯之间到底有多大仇?其实英国与俄罗斯之间并无多少利益方面的交集,更无领土领海方面的争端,但英俄两国关系从二战末以来就一直比较紧张。前不久,俄罗斯两架战略轰炸机到挪威海附近飞行,就遭到英国战机拦截。究其缘由,其中最大的因素还是两国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有尖锐的对立。因此,英国总是积极地站在与俄罗斯对立的一方。众所周知,目前世界最大的军事集团便是北约,北约当初成立的宗旨便是为了对抗前苏联。自前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便成为了北约各国的众矢之的,而英国就是北约最为积极的排头兵。

  北约主导国美国从来没有放松过对俄罗斯的围追堵截。而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俄罗斯的制约尤其变本加厉。如此一来,英国作为美国最强有力的帮凶,也在对抗俄罗斯的戏台上表现得极为抢眼。在与俄罗斯展开的角逐中,英国也同美国一样是始终抱着冷战思维不放,别有居心的不断抛出所谓的“俄罗斯威胁论”。1月11日,还是这位英国防长威廉姆森释放出这一耸人听闻的类似于“狼来了”的言论,称俄罗斯方面正在谋划一系列破坏英国基础设施的行动,若成功可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

  当然,威廉姆森此论纯属虚构,其意便在于要为英国对抗俄罗斯制造舆论。可笑的是,持该论调的威廉姆森随即就遭到了俄方的打脸,称“失去了理性思维能力,应该去看医生。”

  其实,英国这种“俄罗斯威胁论”并不是像俄方所说的是“失去了理性思维”,而是已经在行动上已有所表现。早在1月8日,4艘俄罗斯军舰在从中东返航途中,当经过英吉利海峡时便遭到了英国护卫舰的尾随监视,而当时俄军舰并未进入英国领海。英国此举无疑是在故作紧张姿态。

  山雨欲来风满楼!英国所言“威胁论”似已并非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逐渐表露出了真要加强战备的意图。1月24日,英国一家重要媒体《电讯报》似乎都已嗅出了一点战争的味道,居然煞有介事地将英俄两国军力作出了对比。而且提供的的数据还很详实,分别从兵力、武器装备的数量与性能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对比。这显然是在为制造紧张氛围而再次推波助澜。

  放眼俄罗斯的处境,在受美国多方围堵的同时,英国又欲挑起对抗,这种行为无疑是要向俄罗斯恶狠狠地捅上一刀!(作者署名:阙兴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