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乌坦克在巴基斯坦飙车打靶 中国VT4领先半个车身

中乌坦克在巴基斯坦飙车打靶 中国VT4领先半个车身
2018年01月29日 07: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网上曝光了据说是2015年巴基斯坦下一代主战坦克选型时的照片,照片中,中国的VT4主战坦克和巴基斯坦的T-84“堡垒”M主战坦克在荒漠上飙车,有趣的是,VT4坦克比“堡垒”N坦克领先半个车身,足见该车动力系统的强劲。敢和毛系坦克比飙车,也就中系VT4啦!

  图片:中乌两种尖端坦克在巴基斯坦飙车的画面,中国坦克领先半个车身。

  此外,网上还曝光了几张据称是VT4和“堡垒”M坦克的打靶靶标照片,其中有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打出来的小孔洞,也有炮射导弹撞击后的大洞。不过具体是哪辆坦克打的,倒是不得而知。

  图片:穿甲弹弹芯打出来的洞。

  图片:炮射导弹打出来的大洞。

  巴铁的下一代坦克选型已经进行了多年,主要是中国的VT4、乌克兰的“堡垒”M坦克进行对比选型,其中也有土耳其的“阿尔泰”主战坦克来搅局,不过由于脱胎于韩国K2坦克技术的“阿尔泰”坦克并没有太多核心科技,因此被选中的可能性不高。

  呼声最高的还是中国的VT4和乌克兰的“堡垒”M这两种价廉物美的坦克。

  图片:T-84“堡垒”M坦克与VT4坦克跑车。

  其实巴基斯坦过去曾经分别装备过中国的85-IIAP、MBT-2000主战坦克和乌克兰的T-80UD主战坦克,所以选用VT4和T-84“堡垒”M坦克都属于符合装备沿革的选择。

  所以老巴也很纠结,到底选哪种呢?

  图片:巴基斯坦哈利德主战坦克是中国MBT-2000坦克的技术出口。

  最近,和巴基斯坦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泰国却成为了巴铁考察的对象。偶然的选择,让泰国先购买了乌克兰的T-84“堡垒”M坦克,又由于乌克兰坦克厂不靠谱的产能,无法按时提供订购的坦克,不得不转而向中国购买VT4。

  这样,泰国陆军就成为了罕见的同时拥有VT4和T-84“堡垒”M坦克的部队。巴基斯坦可以充分借鉴泰国陆军的使用经验进行对比。

  图片:泰国陆军的T-84“堡垒”M坦克。

  对这两种坦克最有发言权的是泰国,近日泰国更是为中国VT4坦克举行了盛大的民众开放活动,新到手的VT4在演兵场上可谓生龙活虎,赢得了民众的阵阵掌声。

  而此前购买的几十辆T-84“堡垒”M坦克却成为了“过气网红”,在停车库中停放着。这些已经证明了泰国方面的判断,就是VT4比T-84M更强。

  图片:泰国军营开放日活动中向民众展示VT4坦克。

  对于VT4和“堡垒”M的对比,网上已经很多,比如中国的1200马力(880千瓦)FX0011整体式动力传动装置,比乌克兰的6TD-2发动机更加强;比如中国版50倍径125毫米滑膛炮,加上BTA4型12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GP7型125毫米坦克炮射导弹等新型弹药,可以轻松敲开T-90的正面装甲;再比如新型的FY-4E型反应装甲,具有优良的反穿甲弹、破甲弹、串联战斗部破甲弹防护性能,等等不一而足。

  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两组图,感受一下泰国陆军VT4坦克和T-84“堡垒”M的做工,其实就能够清楚看出谁好谁坏了!

  图片:上面这组是泰国陆军的中国VT4坦克的细节图,看上去非常清爽。

  图片:再看看上面这组,粗大的焊缝和充满毛式风味的粗狂,让人对其质量表示怀疑。

  而最最关键的是,中国坦克厂的产量大啊!你要多少给你造多少,还不行直接给你条生产线得了。乌克兰的坦克厂目前产能很成问题,巴基斯坦如果大批量要货,乌克兰是绝对造不出来的!

  老巴,你就赶紧落单订购VT4了吧!

  图片:泰国装甲兵:中国VT4真棒啊!(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