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笔大订单 美萨德拦截弹10枚卖出4.6亿美元高价

又一笔大订单 美萨德拦截弹10枚卖出4.6亿美元高价
2018年01月29日 20: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部消息称,10个补充萨德反导系统将耗资4.6亿。作为补充国防部此前价值8.26亿现行合同的卖出选择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收到了4.592亿美元用于生产10个导弹,因此,合同总价值将达到13亿美元。

  萨德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一种末段高空区域防护体系,是一种陆基的战区反导体系,用来抵挡来袭导弹的。它即使有一定的攻击实力,首要是一种背负防护效果的导弹体系,即专门用于抵挡大规模弹道导弹突击的防护体系。

  整个系统的承包商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雷神公司,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车、火控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技战术性能有着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

  该反导系统的射程达到300千米,可防卫半径200千米的区域;拦截高度为40至180千米(即大气层的高层和外大气层的低层),而这个拦截高度区间正好是射程3500千米以上的远程和洲际导弹的飞行末段,以及射程3500千米以下的中近程导弹的飞行中段。

  萨德最初的设计目标主要部署在欧洲,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台湾, 爱国者系统层防御网络,保护美国盟国及其驻军。和爱国者系统点型防御是不同的。

  该系统的价格也不便宜,根据韩国官员此前透露的情况显示,萨德部署一个营,需要花费1.5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这和俄罗斯出售给其他国家的S-400防空导弹比起来,价格可要昂贵许多,土耳其购买4套S-400系统的总价为25亿美元。

  系统的拦截弹由一级固体助推火箭和作为弹头的KKV(动能杀伤飞行器)组成。全弹长6.17米,起飞重量约 600公斤。KKV主要由用于捕获和跟踪目标的中波红外导引头、信号处理机、数字处理机、采用激光陀螺的惯性测量装置和用于机动飞行的轨控与姿控推进系统等组成。红外导引头通过向弹载计算机传输目标导弹战斗部的红外成像进行制导。整个KKV(包括保护罩)长2.325米,底部直径370毫米,重量约60公斤,飞行速度为2000米/秒。

  KKV所谓动能武器是指利用高速飞行的非爆炸弹头所具有的巨大动能,通过直接碰撞的方式摧毁目标的武器。为了区别于通常所说的高爆弹头,美国把动能武器的这种自带动力系统和自主寻的非爆炸性弹头称为动能拦截器)。(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