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忙着远航训练 美军却在头疼军舰修复费用

中国海军忙着远航训练 美军却在头疼军舰修复费用
2018年01月28日 10: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合同内容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合同内容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最新发布的资料显示,位于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斯造船厂日前被授予了总价30169626美元的增补合同,这份合同是在此前授予英格尔斯造船厂的2900万美元的初始合同(N00024-17-C-4444)的基础上追加的,以执行对被撞坏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DDG 62)进行紧急修理和修复的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被授予英格尔斯造船厂的这比合同已经是在初始合同(N00024-17-C-4444)的基础上被授予的第三笔增补合同,在这次增补合同之前美国国防部已经授予了英格尔斯造船厂两笔总价分别为6300万美元和1.25亿美元的增补合同,而在这比新的增补合同合同被授予后,“菲茨杰拉德”号的总修复和升级费用已经增加到2.47亿美元。

运回美国本土的“菲茨杰拉德”号运回美国本土的“菲茨杰拉德”号

  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称,此次追加的这比总价近3000万美元的合同主要是为了在“菲茨杰拉德”号进行修复和维护的同时对其进行额外的现代化升级。而对“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的碰撞修复、设备安装以及其他维护和现代化升级等合同的增补最后将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时达成的最终合同上确定。根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早前的消息称,美国海军方面早期评估认为修复“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的总费用可能将达到3.67亿美元(包括从日本转运回国的运输费用)。

“菲茨杰拉德”号被撞后已经在日本经过简单处理,受损部位被包裹住了“菲茨杰拉德”号被撞后已经在日本经过简单处理,受损部位被包裹住了

  据悉,对“菲茨杰拉德”号的修复和升级工作将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斯造船厂进行,预计整个工作将在2020年1月份完成。“菲茨杰拉德”号修复升级项目在2018财年运营和维护的总资金为1400万美元,2018财年其他相关的采购资金共66万美元将在必要时被授予,其中1400万美元的运营和维护合同资金将在财年结束时终止。

被撞后的“菲茨杰拉德”号被撞后的“菲茨杰拉德”号

  2017年6月17日凌晨,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第15驱逐舰中队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本静冈县南伊豆町外海与菲律宾籍货轮ACX CRYSTAL号发生碰撞,导致舰体右舷舯部严重受损,水线以下被撞出一个巨大的裂口,舰舯的上层建筑也被严重破坏,内部的高端电子装置如综合无线电舱内的设备以及右舷前部的AN/SPY-1D(V) 3D相控阵雷达也受损严重,舰上7名舰员不幸遇难。事发后,“菲茨杰拉德”号被拖船拖回横须贺舰队基地等待事故调查和受损评估,由于军舰受损十分严重,美国海军一度甚至想过要将其报废处理。但经过对造船厂重新建造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所需要的能力和工作量与造船厂修复“菲兹杰拉德”号进行比对等一系列详细评估后,美国海军最终决定将其运回位于美国本土的英格尔斯造船厂进行修复。(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舰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