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种全地形车可搭载大口径火箭炮 综合战力数第一

我军这种全地形车可搭载大口径火箭炮 综合战力数第一
2018年01月27日 12: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科技的整体进步,令我军的装备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无论是进攻,还防御,我军都拥有多种选择。以前复杂地形的作战让人头痛,无论是河网地带,还是热带丛林,以及高原山地等都限制了重装备的使用,甚至无法投入战斗,如今我军列装了一款山地装备:山猫系列作战车辆。

山猫车山猫车

  这一系列的基础平台为:山猫全地形车,一款8x8的轮式超轻型车辆,敞开式设计,结构相当紧凑,全重不足一吨。应用了动力后置设计,液压传动,无级变速与双差速制动转向等新技术。公路时速较低,但是越野时速度45公里,远超一般车辆,而且通过多种复杂地形能力强,翻山越野如履平地,更具备水上机动能力。也可以空运或空投,满足快速部置的要求。如今在我军的演习报道中,可以看到这款车辆由直-8、米-171等空运。

可以机降可以机降

  正常情况下,该车可以搭载6名成员,并携带各种武器,实际承载力七百公斤,以及拥有一吨的牵引力。它的列装让我军山地步兵由徙步一下子也进入机械化时代,不再依赖双腿跋山涉水,可以乘车机动,下车作战。

  山猫车不仅翻山越岭如履平地,火力更加凶狠,已经发展出多款变型车辆,所以才称:山猫系列。仅仅在车顶的支架结构上安装机枪或自动榴弹发射器等武器不算变型车,最初只是加装反坦克导弹,随后为107毫米火箭炮,为12联装的型号。如果再算上,指挥型,救护型等,似乎步兵分队可以全员机械化。

36管火箭炮36管火箭炮

  也许是感觉不够劲,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推出多款山猫改进型,其中之一,36联装的107毫米火箭炮,这属于把火力系统前置后的新产品,同时推出的还有配备120毫米迫榴炮,82毫米速射迫击炮型等,包括:加装了封锁驾驶室再遥控武器站的型号。

  最新视频显示,山猫全地车上,加装了我军制式的122毫米口径的轻型榴弹炮型,如此么小的身板上加装大火力,似乎有点过分了吧?不,计划中还有安装155毫米榴弹炮的型号。甚至还有安装有埋头弹火炮的山猫车测试视频。

122毫米炮试射122毫米炮试射

  如此架势之下,我们将全地形车功能发挥到极致,全球只有解放军能这么赶了,不仅要利用山猫解决机动问题,更要组建凶狠的“山猫山地旅”,全旅清一色的山猫底盘车辆,不管怎么也是全球独一份了。

试射新武器试射新武器

  山猫旅可以胜负在复杂地形条件的作战,在重装机械化部队无法发挥作用的区域,担任起作战任务。如此思路属于真正的创新了,全球尚没有其它国家有类似的想法。(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