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为何要拉法国赴南海军演 张召忠解读背后原因

安倍为何要拉法国赴南海军演 张召忠解读背后原因
2018年01月26日 18: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局座在昨天的时评里就说过,对待日本这个国家要听其言,观其行,嘴上说得再动听也没用!

  刚刚跟中国拍着胸脯说要友好相处,转头又要在南海搞风搞雨,还千里迢迢拉拢域外国家——法国掺乎进来。

  去年5月安倍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法国双方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今天举行了“2+2磋商”,计划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今后还要在南海等“印太”地区更为频繁地举行联合军演,以共同牵制中国。

  法国要来南海搞事情了?

  还真不是日本媒体在那一厢情愿的炒作,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中表示:“法国政府已准备好与日本在“印太地区”举行更多联合军演”,包括法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之间的双边军演,或共同参加地区多边军演,以及两栖登陆训练等。”

  法国两栖攻击舰去年4月抵达日本长崎县参加联合军演

  这个帕利还强调:日本与法国的演习是为了确保这一地区海上通道“自由而开放”,也就是美国所谓的“南海自由航行”那老一套。另一方面,就是直指中国的岛礁建设,而且言辞异常激烈。

  她直接威胁道:“法国今年将派遣军舰前往南海巡航,还要和日本联合起来,确保在紧急时刻可以联合介入争端”。

  法国其实和英国犯了一样毛病:过于高估自己,放不下昔日“世界以西方为中心”那种列强思维,什么事情都想横插一脚,这一点也不奇怪。

  去年英国也说过类似的话,要在2018年派遣一艘护卫舰“阿盖尔号”前往日本部署(没错,又是日本),并且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结果不到一个月中国海军就出现在英国家门口……

  中国军舰造访伦敦引发强烈反响

  英国惊呼:为何中国军舰可以全球巡航,我们的却全部趴窝?原来当时英国主力战舰全部趴窝,无一艘驱护舰在远海战备值勤。

  其实南海现在已经逐渐趋于平静,主要当事国都没兴趣继续被美国、日本等域外国家当枪使。像1月17号美国那个驱逐舰不是闯到黄岩岛12海里嘛,美国刚说派军舰来是维护“国际法”和“地区和平”,保障所谓的“自由航行”,结果立马被菲律宾打脸。

  1月17日,美国海军“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擅自闯入

  中国黄岩岛附近海域,被我方警告驱离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你们美国人来南海闹腾是为了你们美国自己的利益,与我们菲律宾无关~

  菲律宾国防部的回应直接扒下了美国人的底裤:“我们对于美国人来南海没有任何话语权,美国人这次在南海采取行动前也根本没通知过我们……”

  当事国不想闹,美国军舰自然搅动不了风浪,灰溜溜的跑回去了。这时候日本反而跳到最前线了,安倍掰着指头数,这菲律宾不闹了,我们还有“印太联盟”,先跑去鼓动澳大利亚,这澳方总理特恩布尔居然点头同意让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到达尔文港进行联合演习。

  达尔文港曾被日军轰炸

  达尔文港不是一般的港口,二战时期日本曾经派了大量轰炸机在这里狂轰滥炸,据统计日军在达尔文港投的炸弹数量比在珍珠港投的还要多!

  讽刺的是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舰就要大摇大摆的来这里军演了,求当地居民心理阴影面积。

  印太战略不是“美、日、澳、印”四国嘛,三哥那里日本也没少下功夫,一直撺掇着印度搞小动作。印度自己也跟着膨胀起来,邀请东盟十国领导人来印度,宣布东盟是印度“东进”政策的中心来抗衡中国。

  安倍与莫迪热情相拥

  中国周围的国家安倍都很上心,有人提了个很形象的说法叫“地球仪外交”,说安倍盯着地球仪看,中国周围还有哪些国家没接触过,赶紧去拜访,看能不能拉拢过来对抗中国。

  安倍“地球仪外交”

  自打安倍上台以来,经常搞这种两面三刀的事情,嘴上说着对华友好,身体却很诚实,拉拢周边国家包围、对抗中国。前脚安倍还说想参加我们的“一带一路”,后脚就拉着11个TPP成员国(美国缺席)在东京完成谈判,今年3月8号将在智利正式签署CPTPP协定。

  所以我们不必太在意安倍的话,那都是障眼法,重点看他有没有拿出实际行动缓和中日关系。(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