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海战队的巨无霸 最新装备拷贝071型船坞登陆舰

陆军海战队的巨无霸 最新装备拷贝071型船坞登陆舰
2018年01月25日 18: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听说海军中有综合保障船,是航母的专用人员培训与临时居住的生活学习船。而陆军中的综合保障船却是和海军的完全不同,只是凑巧官方的称呼相似而已,那陆军的综合保障船是艘什么样的船呢?

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艏部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艏部
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尾部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尾部
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尾部的大抓力锚陆军701型综合保障船尾部的大抓力锚

  原来陆军的701型综合保障船是艘与海军坦克登陆舰十分类似的一款登陆舰,舰体前后都有供车辆上下的跳板,最主要的是在舰尾有一个大抓力锚,这是所有冲滩登陆舰艇所必备的。因为每当登陆舰艇登陆前,都要将尾部的大抓力锚先抛入水中然后在冲滩,等所有装备和人员登陆完毕后,就要启动收锚机,利用抛入水中钩底的大抓力锚将登陆舰艇搁浅在沙滩上的前半部船体拖回深水中,这样才能算是完成一次登陆。

海军071型综合登陆舰海军071型综合登陆舰

  此型综合保障船的服役,标志着陆军船艇部队的登陆能力的提升,该船长90米,宽14.6米,最大排水量2700吨,她比陆军之前所有的登陆舰艇都大,航速也快,算得上是陆军登陆第一舰,难怪有人将其称为陆军中的071。也的确,她的外形和海军的071型综合登陆舰长得挺像。

701型综合保障船GY820船701型综合保障船GY820船
701型综合保障船GY820船后甲板701型综合保障船GY820船后甲板

  目前此型舰只生产了两艘,首舰服役于北部战区,目前很奇怪一直没涂舷号。二号舰服役于南部战区的海南省三沙警备区,舷号为GY820。两舰最大的区别是使用的武器不同,首舰是四座双管14.5机枪,而二号舰升级为四座单管30毫米炮。之所以叫她们为综合保障船,也是因为此型舰能担任物资补给、装备运输和海上救援,综合性能还是不错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