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一新发动机让中国望尘莫及 将靠它去猎杀F-22

俄罗斯一新发动机让中国望尘莫及 将靠它去猎杀F-22
2018年01月24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负责人丹尼斯·曼托罗夫最近指出为苏-57战斗机配备的新型发动机还要进行三年左右的飞行试验。2017年12月5日苏-57安装上新型发动机做了第一次飞行,这次飞行任务是由俄罗斯英雄,苏霍伊公司的首席飞行员谢尔盖·波格丹执行,飞行持续了17分钟。

  新发动机的成功使用给苏-57提供一个强大的动力系统,证明了俄罗斯在飞机制造上有着的巨大潜力,能够创造出高度智能的数字化发动机,让苏-57还可用于超音速巡航飞行,让中国是望尘莫及。

  据介绍2018年初第十架的苏-57战斗机已经开始试飞,今年将开始向俄罗斯空天部队提供12架苏-57,它们将全部配备了第一阶段的发动机。

  从照片上看,苏-57战斗机未来装备新型发动机的尾喷管外侧鱼鳞片的锯齿边缘与内侧鱼鳞片齐平,这些锯齿边缘被称为人字形尖端,它主要用于降低了喷管的雷达特征,同时有助于在尖端产生旋涡。

  苏-57战斗机在飞行过程中这些旋涡能促使灼热喷气流与较冷的环境空气更快混合,此外内外侧鱼鳞片之间还可以引入冷却气流,这样将进一步降低苏-57战斗机的红外特征。

  从结构上看,这种尾喷管与美国通用电气的惯用战斗机尾喷管设计接近;其设计特点就是外侧鱼鳞片仅被用于覆盖内侧鱼鳞片和收敛-扩散动作筒,全部拆除的话也不会影响尾喷管的正常操作。

  同时新型发动机的第一级和第二级压缩机风扇具有雷达吸波结构,避免了在进气道中增加雷达屏障;它将大幅度提高苏-57的机动性、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隐身性能。未来苏-57将凭借低可探测性和机动性拉近到格斗距离,在新发动机的帮助下F-22都不能逃脱它的猎杀。(部分文字提供阿姆斯壮)(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