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证实中国在万里之外宝地插上红旗 美国抗议无效

央视证实中国在万里之外宝地插上红旗 美国抗议无效
2018年01月24日 08: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南极

  随着中国科技实力的增长,中国对以前未曾踏足的领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最近,中俄为了助推一带一路的建设,联手开发了一块宝地,不料到美国抗议,不过不管美国怎样好心劝告,因为这一原因终究是白费力气。

  日前,据央视报道,中国“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装载南极考察队,已经开展了第34次南极科考行动,并携带了几百吨物资,在上万公里外的南极建立中国的第5个南极考察站,再次插上中国红旗,为后续资源探索,环境监测以及物种研究打下基础。

  一直以来,南北两极都是西方强国争相探索的宝地,早在200年前西方就开始在这片土地上插上自己的国旗,从而瓜分这块无主之地,美国甚至将有些地方视为自己的“私人领地”,美国一边大肆开发极地资源的同时,对外呼吁其他国家放缓科考速度以保护生态免遭破坏。

资料图:雪龙号资料图:雪龙号

  不过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套路貌似不起作用,中国自然也就选择无视。而在南极至少有30个国家一共建立了多达70多个科学考察站,为了充分利用这块大陆的价值,谁都不愿意落后于人。

  众所周知,南极大陆因极度寒冷,环境尤为复杂,对来此建站国家的科技和经济实力有着不小的门槛,不过这个“天然实验室”蕴藏着极其丰富的矿产资源、水资源以及空间利用价值,无论对哪个国家都有战略意义,中国也不例外。

  据港媒报道,中国33年不断向考察强国迈进,建立了一批种类齐全,体系完备的强大队伍,对气候变化和打造可持续发展经济胸有成竹。

  而中国在南极的努力将有助于中俄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对中俄经济发展、控制航运成本、提高效率、规避风险、扩大沿路国家经贸、文化、旅游圈有着重大的意义。

  此外,中国在两极地区可以尝试建立军事基地,增强我国的国防实力,还可以缩短地方反导系统的反应时间,增强我国的核威慑力量。(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