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为何批印航母是纸老虎赞中国强大 看美国人评价

西方为何批印航母是纸老虎赞中国强大 看美国人评价
2018年01月24日 0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

  海军是大国走向世界的基础,印度作为亚洲第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其海军曾一度被称为是“亚洲第一”。可惜在最近的几十年,印度或是自己作的缘故,抑或是被中国的光芒所掩盖,印度海军不复从前。美媒更是在1月19日的文章中将印度航空母舰称为“纸老虎”。

  航空母舰是国家实力的体现,美国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这也是中国建造航母的目的之一。

  印度海军在其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多次下水返修后,开始提出建造其自主研发的第二艘航空母舰的建议,并暂定名为“维沙尔”号,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末期列装,排水量6.5万吨,比印度目前唯一的航母“超日王”号还要大的多。

资料图: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资料图: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

  但美媒却在文章中质疑其是否真的需要第三艘航母,并称由于可执行任务的舰载机数量达不到两位数,印度航母无法有效的震慑对手,而给印度带来自我挫败。

  航空母舰的存在是国家威望的象征,主要是为了抵御攻击,而不是与敌人作战。以印度海军目前的状况,也不太可能去冒失去其中一艘、两艘或全部三艘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投资建造航母更具象征意义,就怪不得美媒会说,其是“纸老虎”,专门唬人用的。

  而通过对印度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其建造第三艘航母的主要目的或许是这。为印度失业人口提供一定的岗位同时创造出造船厂一片繁忙的景象。

资料图:辽宁舰资料图:辽宁舰

  印度现在每年约有1700万人求职,却只能提供550万个,2015年至2016年印度失业率达5%,为五年来最严重。而据称, 在35岁以下的无业印度人中,可能会有65%的人难以承受找不到工作或者失业带来的打击,而利用一些现成的理由使用暴力来宣泄挫折感。或许这才印度建造第三艘航母的主要原因。

  印度一直以军事方面作为国家财政的主要方向,而忽略了民生方面。谁让印度更爱“面子”呢,这也是为什么美媒称赞中国航母战力强大的原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