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歼轰7A战机携这款新武器 已向全域作战转型

中国海军歼轰7A战机携这款新武器 已向全域作战转型
2018年01月24日 11: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中国海军航空兵主要担负海上方向的作战任务,和空军航空兵相比,其装备的作战飞机主要担负争夺海上制空权、打击敌水面舰艇和反潜巡逻任务,所以即使空海军装备的同一种战机,在作战任务和机载武器方面都是有点差别的,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就是其中一种,不过,最近2年这一旧有思维被打破了。

  这是《世界军事》日前刊登的一张南海舰队航空兵的歼轰-7A准备起飞的图片,这架“飞豹”罕见的用上了全部8个翼下挂架,其中翼尖挂架是2枚霹雳-5格斗空空导弹,而外侧挂架则是2枚射程、性能比霹雳-5更好的霹雳-8空空导弹,内侧两个挂架则是500公斤级的雷霆2型激光制导炸弹(自用型叫LG500),机腹还挂有光电瞄准吊舱。

  携带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的海军飞豹

  但在以前,中国海军的歼轰-7A战机机载武器清单上,是没有雷霆2型的,最主要的都是鹰击83K空舰导弹,实际上歼轰-7A进入海军服役后,和之前的老飞豹担任的任务一致,都是“导弹攻击机”,主要用于担负打击水面舰艇目标的任务,海军的其他对地打击飞机,还包括轰6G轰炸机,同样也是使用鹰击12担负反舰任务。

  老飞豹和鹰击81空舰导弹

  而使用雷霆2型激光制导炸弹,意味着中国海军的“飞豹”机群可以把敌方岸上目标、内陆纵深目标作为打击对象。除此之外,海军还装备了和空军使用的KD88很类似的鹰击83KH型空对面导弹,其使用红外热像制导,可全天候打击敌水面舰艇和岸上目标,而且红外热像比起主动雷达末制导拥有更好的隐蔽性。

  海军歼轰7A携带鹰击83KH

  中国海军和空军的对地作战飞机,在这一轮改革中已经贯穿了全疆域作战的思想,打破军种界限。与之相对应的是,空军的飞豹机群也在装备鹰击83K空舰导弹,也开始担负海上方向的对海作战任务,中国空军更是加大力度组织在第一岛链、南海方向上的战巡。

  南部战区空军的飞豹携带鹰击83K空舰导弹

  在海上方向作战任务中,中国海军和空军已开始形成合力,联合作战、全域作战这八个大字,已经成为一种显而易见的趋势了。(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