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火炮因解放军看不上差点废了 但海外客户超喜欢

这款火炮因解放军看不上差点废了 但海外客户超喜欢
2018年01月24日 08: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大家注意新闻的话,大家会发现在各类冲突,尤其是近年,中东地区的战斗中,有一款武器相当普及,双联装23毫米机关炮:ZU-23型,这也许是最不务正业的火炮!为打飞机而生,却成了巷战利器,这也许各方对火力追求的后果吧!

ZU-23型ZU-23型

  它设计于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起,广泛投入使用,按说已相当老旧,充当防空武器已相当不合适,但是当成机枪使用非常理想,如今几乎每战必有它。早年也曾引起我军的注意,也仿制为:85式双联23毫米高炮,军工企业好不容易按原型造出来却差点被我军废了军方竟然看不上,最终我军没有列装,仅供外贸品出口,但是海外客户喜欢的不得了,先后买了不了,让军工企业赚了不少。在新闻报道中出现的可能就是中国造的。

上车了上车了

  我军在仿制它时,对其性能有了全面的了解,其设计相当紧凑,仅需2名炮手就可以操作,主因为由机载航炮发展而来,战斗全重比58式双联14.5毫米机枪重了几十公斤,但是火力却提高了许多。

  23毫米炮弹的威力确实惊人,射速也高,几乎就是战场上收割机,没什么可阻挡它的。这也是它大受欢迎的主因。唯有我军不喜欢,主要原因:有效射程2000米,对防空作战来说,无法满足要求了。后来我军决定其以结构为基础,使用新的25x178毫米弹,搞出了新产品:87式25毫米双管高射炮。

87式87式

  87式在结构上与原型相当,主要性能也接近,但是新的弹药让它把有效射程提高到3200米,提高了6成。故而这款武器得以列装我军,但实际列装数量有限,如今正逐步退役之中。主要原因,我军对它的主要要求就是防空,其性能已达不到现代作战的要求,观瞄系统也不行,完全人工的,没有火控系统。

  我军的主要需求依然是防空,所以这款装备不适用了,自然要淘汰它。其他客户就不一样,它们可没什么防空需求,更多是它把当成了机枪,自然对它喜欢的了不得了。

87式87式

  目前情况下,火力是最关键的问题,将防空火炮用于对地攻击,至于使用高射机枪扫射地面目标早已成为标准使用方法了,那么所谓的缺点就是缺点了。仅俄军自已来说,很喜欢用它来掩护山谷公路上行进的车队,城市战中打击高楼上的目标。还把ZU-23高炮装在卡车或者装甲车底盘上,变成随走随打。至于其他国家,那就是发明创造不断了,发扬所谓“战场改装艺术”,安装在皮卡上横冲一切。(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