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先后有18万飞行员 仅有300多人完成这件事情

美海军先后有18万飞行员 仅有300多人完成这件事情
2018年01月23日 11: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的飞行员有着很独特的鄙视链。从军种的角度看,海军飞行员瞧不起陆战队的,陆战队瞧不起空军的,空军则瞧不起陆军航空兵的。而从机型的角度看,战斗机的飞行员置于金字塔顶端,目空一切,最差的是开C-2等运输机的飞行员。在战斗机飞行员看来,运输机飞行员其实同开着拖拉机干活儿的得克萨斯州农民没啥太大区别。

  舰载战斗机的飞行员也是有严格的层次划分,比如是否执行过作战任务、是否进行过夜间起降、是否击落过敌机以及数量的多少,都能够形成鄙视链。但对于美国海军的舰载机飞行员来说,有一种人则是逆天的存在。从1911年至今,美国海军已经培育了18万名飞行员,但这种人却仅仅有400多人。

  在美国海军,这种人是精英中的精英,老鬼中的老鬼,即便是最狂傲不羁的年轻战斗机飞行员,在他们面前也得收起张扬的爪子,变成温顺的小猫。那么如此牛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他们就是那群已经在航母上实现1000次拦阻着舰的机组人员。

  而且在这400多人里,只有360人是真正的飞行员,其他120人是飞行军官,比如武器官什么的。也就是说,真正实现在航母上拦阻着舰1000次的飞行员只有360人左右。而且大家想想,这些人分布在1911年到现在的各个时期,在21世纪的今天能够做到的也是凤毛麟角。而且每每有人实现第1000次拦阻着舰,美国海军的官方消息中都会大肆报道。

  美国海军最近一次实现第1000次拦阻着舰的飞行员来自“卡尔·文森”号航母。这一次拦阻着舰发生在2018年1月18日,使用的飞机是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机组人员分别是汤姆·巴布和加斯·哈切森,都是美国海军飞行员中的老鸟。

  其中汤姆·巴布是美国第2航母舰载机联队的联队长,军衔为上校,而加斯·哈切森是一名中校,也是第2打击战斗机中队的中队长。舰载机联队长在美国海军之中可谓天之骄子,手下有9个中队,好几十架飞机。其中包括50多架F/A-18战斗机,这也就是50多个刺儿头,没有两把刷子,根本在舰载机联队的联队长这个位置坐不安生。

  而加斯·哈切森中校作为打击战斗机中队的中队长,也同样是老鬼。不过,他的仕途没有汤姆·巴布好,但也迎来了第1000次拦阻着舰。进行1000次拦阻着舰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关于舰载战斗机上想见到的世面都已经历过了,比如作战任务,夜间起降,高峰条件下的出动,都是门儿清。

  其实航母之间的对决,如果双方的舰载机性能和相关的支持机种与平台都差不多,那就非常考验战斗机飞行员的素质了。尤其是这种老鸟,肯定不能等闲视之。值得注意的是,汤姆·巴布和加斯·哈切森所在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目前正被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在这个时刻公布两名飞行员老鬼进行第1000次拦阻着舰,显然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炫耀实力。

  同美国海军相比,我国海军正式拥有现役航母才只有不足10年的时间,航母舰载机部队和飞行员都很年轻。随着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海军将拥有能够与美国海军比肩的航母和舰载机。但另一方面,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先进的装备,而且还需要像美国海军这种能够顺利弹射1000次的舰载机飞行员。当出现这样的老鸟并越来越多时,也说明中国的航母部队真正走向成熟。(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