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造歼16和歼15的公司上市了 以后战机产量或直接公开

造歼16和歼15的公司上市了 以后战机产量或直接公开
2018年01月22日 15: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通过引进苏-27系列战机,沈飞奠定了目前的主要业务版块△通过引进苏-27系列战机,沈飞奠定了目前的主要业务版块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沈飞”)17日发布消息称,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至2017年12月成功实现了沈飞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2018年1月2日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目前,中航系概念板块股票共有20支,除了此次在上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的中航沈飞,还包括贵航股份、中直股份、洪都航空等。此外,虽然中国航发集团已经从中航工业独立出去,但是航发动力也被归为中航系概念板内。

△随着我国航母的不断增加,歼-15舰载机的生产仍将继续△随着我国航母的不断增加,歼-15舰载机的生产仍将继续

  与此前上市的中航系概念板块股票相比,中航沈飞最大的不同在于“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因此被誉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我们知道,中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工业第一家飞机制造企业,设计、试制和生产了大多数的国产战机型号,从歼-5、歼-6、歼-7系列到歼-8、歼-11、歼-15、歼-16、FC-31等。如今,随着歼-8系列战机停产,沈飞公司的全部任务都放在了歼-11、歼-15和歼-16这三大系列第三代改进型战机的批量生产以及FC-31项目的研制、试飞上。而此次所谓的“核心军工资产”,指的无疑就是这几型先进战机的生产、研发项目。

△歼-16目前已经大规模服役,但中国的需求量不小,未来的生产规模仍十分可观△歼-16目前已经大规模服役,但中国的需求量不小,未来的生产规模仍十分可观

  从当前中国空军以及海军航空兵的发展来看,第四代战机歼-20肯定代表了未来必然的趋势,但是现实的需求还是歼-11、歼-15和歼-16这三种第三代重型战机更多、更迫切。毕竟从美国空军的实践经验表明,技术水平最为高端的第四代重型战机无法也不可能全部代替第三代重型战机,而两者的有机结合将产生1+1>3的巨大效能提升。

△中型五代机可以说是沈飞未来生存的生命线△中型五代机可以说是沈飞未来生存的生命线

  因此,中航沈飞的“核心军工资产”确实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潜在升级价值不可估量。此外,沈飞公司未来也会实现FC-31这种中国第二种第四代战机的量产。无论是对于国内空军以及海军,还是国外用户,FC-31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另外,中航沈飞上市可能又会给国内军迷带来一个意外的好处:每年的年报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其产品发展、生产情况。当然,年报肯定不会太直接,还是需要你去“解读”。除了敏感的详细产量,年报中对发展方向和重点必然是会具体阐述的,投资人可以从中获得有用信息,关注国防的人同样能得到一些自己关注的信息。(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