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年前中国独立研制的老战机 如今在赛场碾压"00后"

40年前中国独立研制的老战机 如今在赛场碾压"00后"
2018年01月22日 12: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的装备变化相当大了,如今仅三代机已达到900架以上,每年新机的交付量达到100架以上,结构也从以防御作战为主, 变成功防兼备,如今进攻能力也大大增加,表现就是歼轰7战机的数量明显增加,现役总量已达300架左右。

歼轰7机群歼轰7机群

  以前人们多认为随着歼16的服役,歼轰7的生产应结束了,毕竟为40年前我们开始搞的战机,即便为独立研制的,也避免不了落后于时代,实际上,这款战机自服役以来,人们对它一直争议纷纷,但是从最近几张照片看,其又推出了新的改进型:歼轰7B,显然其生产一时半会结束不了。

  目前歼16刚刚投产,列装数量有效,马上停产歼轰7显然过急,从性能上说,歼轰7作为一款对地攻击机依然不错的。在2017年的“航空飞镖”比赛中,中俄比武中,这款饱受争议多年的机型爆出冷门,在扔弹精度等已经超过了俄制苏34,在赛场上搞了个大新闻 碾压00后的苏34。

歼轰7歼轰7

  歼16的主要优势为具备制空作战能力,但是执行对地或反舰任务时,攻击机属于受掩护的对象,有没有空战能力并不具有决性,除了不长于空战外,歼轰7的表现一点不比歼16差。

  歼轰7采用的涡扇9在推重比上确实不高,但是它的优点为:省油,实际作战航程不比歼16低多少,理论上的载弹量低一点,可是作战时,挂载不会按最大理论来,实际不比歼16低。更重要一点,歼轰7为纯国产战机,而且已生产多年,相当成熟的型号,论个头比歼16要小一点,这让它拥有了一个成本优势。

歼轰7B歼轰7B

  中国空军装备变化大,却不等于成了土豪,在费用方面依然要计较的,那么性能并不差什么,价格又相当便宜的歼轰7自然有不小的吸引力。

  目前歼轰7B明显没有对原型的气动及结构进行大改,重点为优化内部结构,增加内部燃油量,提高挂载能力,采用新材料,减重自重。发动机没有更新,可能利用现有进行小规模的升级,但是攻击机并不追求推力如何,目前的动力水平也够用了。

歼轰7B歼轰7B

  主要改进就是在电子系统上,使用新一代的雷达和对地打击系统。也许在许多人的眼中,该机航电水平不高,为雷达的探测距离等参数考虑,却忘了它是对地攻击机,其雷达主要针对地面或水面目标,具有雷达地图测绘能力。凭借这样的雷达,歼轰7的对地攻击能力非常强,

  如今改进之后,作战能力将更强,也许综合能力比不上歼16战机强,但比其它战机,歼10、歼11等要先进太多。现有的超过300架歼轰7A已经构成了我军对地攻击的主力,歼轰7B将进一步提高打击能力,而且其主要改进工作,尤其是航电方面的,也可以应用到现役歼轰7A的升级之中。

双机编队双机编队

  歼轰7的存在让中国空军拥有非常可观的对地攻击能力,随着歼16战机的大批量服役,我军将拥有更强大的战术打击力量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