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售华苏35做手脚 现想买中国无人机也被技术封锁

俄售华苏35做手脚 现想买中国无人机也被技术封锁
2018年01月22日 15: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00年之后,中俄军贸之间的沉寂,被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系统的交易所打破,但需要知道的一个事实是,中俄之间的军贸,并不是单向的,中国也一直在向俄罗斯出口各类军用零部件。

  很早之前,中国就开始向俄罗斯出口光学玻璃,这些光学玻璃被俄罗斯企业重新加工打磨后,安装到了俄军各类军用光学器材上:二战结束后从德国获取的光学工业老本儿,随着苏联的解体,早就已经衰落不堪。

  现在,俄罗斯在进口更多的中国产武器零部件,香港媒体发表文章称,西方国家以及乌克兰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和武器禁运,迫使俄罗斯转向中国寻求战机和导弹的零部件,尽管俄罗斯对这些中国制造的替代品的质量怀有疑虑。

  文章称,俄罗斯或许缺乏其他途径采购武器零部件,尤其是连接件、泵和柴油发动机,这些零部件之前主要从乌克兰和欧洲国家进口,但现在因为制裁的缘故,俄罗斯不得不转而从中国购买,至于自产,俄罗斯媒体曾报道,这些零部件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俄罗斯没有必要,也没有这个能力投入巨资去生产落后零部件。

  从中国购买的柴油发动机已经安装到了俄罗斯海军的轻型水面舰艇上,俄罗斯的水面战舰和轮式装甲车动力方面,很大程度都依赖进口,外媒认为,如果俄罗斯打算重新开始那些已经搁浅甚至取消的新装备计划,可能会从中国进口舰用燃气轮机和汽车用柴油机,但进口中国制造的舰用燃气轮机,很可能会被乌克兰方面阻挠,中国的舰用燃气轮机与乌克兰关系很深。

  此外,也有报道称,俄罗斯可能会进口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已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应用,甚至出口了生产线,尽管其性能被认为不及美国产品,但相比俄罗斯无人机,性能有很大优势。俄罗斯在无人机方面的差距被拉的越来越大,但出口无人机不仅仅是那架飞机和一个简单的控制台,还有一整套复杂技术体系,俄罗斯如果进口中国无人机的话,估计会跟S-400和苏-35一样,出口型和外贸型不仅有差别,也会采取技术措施避免被仿制,俄罗斯在苏-35上就采用了这种措施,避免其发动机和航电秘密被破解。(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