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小炸弹技术与美相当 俄罗斯有图纸都造不出

中国这款小炸弹技术与美相当 俄罗斯有图纸都造不出
2018年01月19日 14: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但仍某些人依然总把“山寨”,“抄习”之类的词挂到嘴边,以知道某个国产品与西方的亲戚关系为荣,可惜这招越来越不好使了。例如:天龙-20制导炸弹,又称:TL-20型,会让某些人相当头痛了。

参与试验工作参与试验工作

  最近在国产新型的L15高级教练/攻击机测试活动中,竟然给人们带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到底曝光了什么?原来该机加挂一款小炸弹:TL-20型成为一个意外的惊喜,为何不是新款战机,而是挂载的弹药成惊喜?原来它不简单,按术语说,它就中国国产的小直径炸弹,又称:SDB,为适应隐身战机的内置弹舱而研发的新型弹,可以让飞机携带更多的弹药。

  当有关的照片四处流传时,许多人都说,TL-20与美制非常类似,于是就有了所谓的山寨说法,看似合理,其实可笑。TL-20是作为一种标准弹药用L15的作战测试中,实际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就展出过,细究起来,实际推出时间更早,研制时间更早。

升空了升空了

  它展出时,让美军说:不可能的,原因就是于,与它类似的美制GBU-53/B型,美军第二代小直径炸弹,在当时时也是最新式产品,美军也刚列装没多久的东西,没比TL-20早什么。

  如果细研究起来,只能是中美设计人的思路撞车,技术研发多次出现的现象,否则不好解说,这两款武器相似度那么高,但是又有明显的区别,研发进度又相差无几。

美军的产品美军的产品

  中美都拥有隐身战机,自然要研制这样的产品,别看歼20服役晚点,但是对相关武器的研发不慢的。GBU-53/B采用了滑翔组件,有效射程可以达到60公里以上,甚至达到100公里,由于采用三模导引头:毫米波雷达、非制冷红外成像及半主动激光,并通过数据链进行人工的目标选择,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使用。

  天龙-20在外观上GBU-53/B型类似,那么它的有效射程也不会低,主要是制导系统有所不同,我们采用卫星导航修正的惯性制导技术,与光电制导能力结合,从其制导头看,可能还要加上红外、毫米波雷达,成为复合制导头。

2016年航展上的展品2016年航展上的展品

  中国在武器制导方面已广泛应用复合制导技术,这并不成为什么问题,可以保证极高的命中精度,同时它本身就是不是利用普通航弹改装,而是全新设计的弹体,所以它的战斗部非常有针对性,实际威力相当大,可以有效的对付各类目标。所以我们还敢称:这是世界唯二装备,只有中美研发与列装。它的技术难度相当大,这样说吧,我们把它的图纸给俄罗斯,俄罗斯都造不出,许多细节的东西,俄方根本解决不了。

近景近景

  中国已发展出多种多样的航空弹药,许多东西虽已展出,只不过不引人注目,这次以TL-20为例,只是想告诉大家,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已今非昔比,每一项进步都充满了科研人员的努力,对于我们应表示敬意,不要总抱着怀疑态度去质疑。(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