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仍在采购这款60年前老军机 还打进美国市场

中国空军仍在采购这款60年前老军机 还打进美国市场
2018年01月17日 1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现在的中国空军战机而言,歼20是当红炸子鸡,而歼10C恐怕都有点像是过气网红了,但如果乌龙告诉你,中国空军还在新购买一种60年前首飞的战机时,你肯定以为我搞错了,其实没有错,洪都公司官方公众号披露,国产初教6型初级教练机还在生产。

  准备交付的初教6,洪都先锋公号

  洪都官方公号披露,在9日顺利实现新年开飞的基础上,1月10日洪都公司完成数架初教6飞机转场交付任务,图上显示几架崭新的初教6飞机准备交付,涂装则和空军航空大学一直在服役的同款机型一样,都是蓝白色涂装,这一次交付的数量至少有6架。

  待交付的初教6

  初教6飞机是中国空军的“活化石”,作为航空工业洪都自主研制的我国第一种初级教练机,它早在1958年8月首飞成功,1962年定型交付,该机自投产以来共生产了数千架,为我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飞行员,堪称“中国飞行员的摇篮”,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批产时间最久的飞机。

  参加2015年93阅兵的初教6

  初教6飞机还出口美国和澳大利亚,成为这两个国家航空俱乐部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飞机,出口量超过了200架。洪都甚至专门为出口的初教6改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海燕”,还在美国专门设置了出口公司和售后网络,初教6良好的性能、出色的性价比和可靠性,极受美国航空爱好者青睐。

  美国民间的初教6

  在中国空军,作为初教机的初教6,一直用于筛选飞行员学员,对这些刚刚飞上蓝天的菜鸟来说,安全、可靠是第一位的。美国航空爱好者普遍反映,初教6的操作品质好,特别是拥有很好的低速性能和失速性能,我军装备初教6近60年时间里,也极少出现致命事故。

  美国的初教6爱好者经常聚会

  初教6又便宜、又好用,它的民用型在2013年的时候一架不过是55万人民币,仅仅一部中级豪华车的价格,因此原计划用于取代它的初教7,反而变得毫无用武之地,虽然包括中科飞机在内的一些国内航空制造企业,也想将奥地利的钻石Dart450初教机引入国内,但空军似乎暂时还没动心。

  毕竟,老而弥坚的初教6,还能再战20年! (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