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士兵常挨揍军官挨黑枪 这就是印度指望对抗中国的精兵

士兵常挨揍军官挨黑枪 这就是印度指望对抗中国的精兵
2018年01月14日 10: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认为自己“专业”的山岳作战兵团是军中精锐,完全能适应可能的预设战场。印军也习惯把他们靠前布置,成为其边界防御力量中的重要一环。不过对于很多士兵而言,这个边界防御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受累了,简直是受罪,甚至会要命。如果认为“军人要善于忍受恶劣环境”,那么印方兵们面临的环境——不光是自然环境,更是社会环境——完全是灾难性的。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的文章评论称,若不是印度普通人具有一种难以理解的忍耐能力,恐怕部队早就被他们荒唐的军官搞的阵前倒戈了。

靠前沿布置的印度山地部队靠前沿布置的印度山地部队

  《莫斯科新闻报》称,2017年7月印度西部边界地区那次令人感到“黑色幽默”的事件已经将其内部矛盾暴露了出来:一名士兵玩手机被缴,上级当场将其手机毁掉。随后愤怒的士兵用枪把这人干掉了。实际上,这只是其前沿部队中各种悲剧的冰山一角而已。文章称,因为缺乏娱乐设备,军中一味流行打骂——其军官的一大爱好就是让说错话或是做错些小事的士兵们站着一动不动然后被打,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令人愉悦的场面”——手机成为了印方边防士兵们少有的精神寄托。对于发现私藏手机的士兵,首先一阵打骂肯定是免不了的,随后其军官会把收缴的手机当场砸烂并对士兵进行进一步羞辱。

印度士兵印度士兵

  不光光是上下级之间,因为其内部的许多问题,普通印兵之间也矛盾从生,而军官甚至有意引导这种矛盾,方便掌握下属。在2016年底-2017年底,印边防部队发生了30余次火并,小的用手枪,大的甚至拿了火箭筒和机关炮,20余人倒在了自己人枪下,更多人受伤。俄罗斯的文章认为,这很难想象是一支大国的军队所为。

印度士兵印度士兵

  很多矛盾也问题要归因于糟糕至极的后勤保障。甚至传出过一些印边防士兵半年都没吃到一块肉的情况。道路艰险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军官和高层对印度底层士兵的漠视,甚至认为他们就是一群“穿衣服的工具”而已。另一方面,那些少量的补贴也不知所踪,不过最终走向何处得问问印度军官自己了。好不容易拿到些肉罐头吧,撬开一看,坏了,很多都是变质的。吃喝问题都解决不了,印度人那些提升战斗力的迷梦还是歇歇吧。

印度士兵印度士兵

  (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