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大买俄战机为何不要苏34 除火力凶猛外都是短板

我军大买俄战机为何不要苏34 除火力凶猛外都是短板
2018年01月14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俄罗斯对外交付的军火超过150亿美元,这对俄经济确实为一个小小的刺激,其中在中国市场取得不小的成就,苏35合同已执行过半,S400合同开始交付。

苏35苏35

  不管怎么说,中国市场对俄方极具意义,尤其是发挥的广告作用,无论是苏35,还是S400都处于热销中,让俄方赚翻了。如今俄方正在积极寻求中国的后继订单问题,除了苏35的追加订单之外,俄方更想推销另一款战机:苏34。

  这是一款在苏27基础之上,开发的专用攻击机,除总体气动布局不变,机身结构等全部重新设计,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5吨,比原型上升一半左右。采用独特并列双人座舱设计,机头成扁平状,故绰号:“鸭嘴兽”,仅凭机内燃油,最大航程为4500公里,12个挂点的最大挂载量为8吨,极限条件下,可挂12吨。

苏34苏34

  如此性能比苏30更好,不仅航程与载弹量更大,而且其航电也更为先进,其座舱已有相当的西方战机风格。再加上,在叙利亚大出风头,令俄军相当喜欢。

  目前俄军已接收了110架苏34,后继订单至少让工厂生产到2020年,但是该机一直没能实现出口。俄罗斯一直试图向中国推销,可惜中方的兴趣一直不大。

叙利亚作战叙利亚作战

  解放军先后引进苏27、苏30、苏35战机,却为何唯独拒绝了火力最强劲的苏34?这属于需求不同吧。一方面,性能谈不是什么理想。苏34只能算一款重型攻击机,却谈不上什么不可替代性,歼轰7或歼16都可以完成它的任务,也不见差什么。如果论到远程打击什么,也许轰6K的表现比它更好。

  苏34没有独特的优点,价格昂贵,也许单价要达到1亿5千万美元的水平,这就不吸引人了。本身没有什么隐身设计,达不到隐蔽突防的要求,这也不能高速突击,满挂载时,几乎无法超音速飞行。也不具备什么电子战能力,也无法使用我军的制式弹药。

座舱水平不错的座舱水平不错的

  我军歼轰7A或歼16也许要性能上差了一点,但是这差距不大,2017年的航空飞镖竞赛上,在比赛场上不敌飞豹,怪不得解放军看不上,连飞豹都压制不了,引进意义就不大了。而且国产型号具备更好的升级空间,比如:电子战型等,在任务灵活性等方面,苏34更显劣势。今时不同于往日,我们不是什么要什么,而是什么好要什么,俄方想买开出让人心动的条件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